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出租车:九成半是“大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6 人民网

  新华社柏林11月4日专电(记者郑汉根)德国是名副其实的“汽车王国”,出租车尤其讲究宽敞、气派。20多年来,德国出租车一直采用柔和的“象牙色”,并将其列为全国出租车的法定统一颜色。当地人告诉记者,在上个世纪70年代前,出租车的颜色统一都是黑色的,但这种颜色令人很容易将其同葬礼联系起来,于是出租车的颜色就改为了今天的象牙色。

  尽管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出租公司应该能够自主地为车辆选择颜色,但交通部还是坚持对出租车的颜色进行统一要求,理由是这样既可保证道路行车安全,便于管理,又可方便乘客辨认。

  目前,德国出租车95%的车型为“奔驰”,其中大部分为E系轿车。但其他品牌的出租车也慢慢多起来,除了本国的宝马、大众外,外国品牌的出租车也偶能见到。业内人士预计,未来5年内,“独霸”出租车领域的奔驰将被迫让出其“半壁江山”。

  选择奔驰作为出租车,除了支持“国货”的考虑外,无外乎以下三个原因:第一,奔驰素来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第二,奔驰的售后服务最好;第三,奔驰的质量和耐用性最为可靠。但也出租司机抱怨,现在的奔驰轿车质量不如从前,“‘德国制造’也有水分了”。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德国的道路上冒出了天然气出租车。这种车的外型虽与普通出租车无甚区别,但车身上的字却非常醒目——“我使用天然气,我是环保汽车”。目前,天然气车在出租车中所占比例尚不足10%,多数出租车公司对天然气车都不“感冒”,倒是政府在卖力地推广这种环保车,并承诺对使用天然气车的公司给予补助。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