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一站,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17 海峡网-厦门日报

  民主党已在盘算下届候选人

  本报讯据法新社报道,小布什如愿以偿地坐稳总统宝座,这一结果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共和党人笑逐颜开——奋斗了大半年,功夫总算没白费;而民主党则扼腕痛惜——又要再等四年才有机会进军白宫了。不过民主党内也不全是愁云一片,有一个人就在难过的同时还有那么一点点高兴,这个人就是美国的前第一夫人——克林顿的妻子希拉里。

  说希拉里“心里偷着乐”不是没有道理的。又一次总统竞选失败令许多民主党人不禁回忆起克林顿总统当政时的好日子。许多民主党人都认为,如果克里有前总统克林顿的魅力,他就能很轻易地在这一周为戈尔报一箭之仇了。到现在,克林顿仍然在许多民主党选民心中享有很高的地位。特别是黑人选民极其敬仰克林顿,而克里就不能激起他们的爱戴。美联社曾对3000多名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进行了调查,26%的人支持希拉里,爱德华兹的支持率仅为17%。因此,在下一次民主党全体讨论会上,希拉里很可能被提名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华盛顿大学政治科学教授阿兰·林奇曼说:“提名希拉里是理所当然的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主党智囊团成员说,许多民主党人都十分信任希拉里,她肯定能争取到极多的竞选费用。

  当然,也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希拉里虽然拥有一定的人气,但是民主党在失利8年后,必将攒足功力谋求翻身,在这种危急关头,不太可能让一个女人“临危受命”。因此希拉里能否成为民主党内的下一个候选人还是个未知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