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日本出租车:一律环保 全天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20 人民网

  新华社东京11月4日专电(记者何德功)在日本,出租车是重要的交通工具。首都东京的大街小巷跑着5万多辆出租车,其中多为丰田、日产和本田等三大国产品牌,而国外品牌的出租车数量很少。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出租车全部是环保车,采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对环境污染很少。

  至于选择国产品牌作为出租车的原因,首先是维修方便,零部件齐全,能够保证高品质的售后服务;其次是性能价格比高;再有就是“排外”情结的作用——在日本汽车市场的竞争中,国外品牌与本土品牌从一开始就不处于同一起跑线上。

  日本的出租车以三厢车居多,排量多在3.0以上,马力大,加速性能好。在日本,为了方便顾客,出租车可以随处停车,但速度必须与车流同步。加速性能不好的车显然不能达到这样的要求,势必会影响道路交通。

  同一般轿车相比,出租车在颜色上特征明显,用“五颜六色”来形容并不为过。虽然各出租车公司选用的颜色均不相同,但都通过色彩的变化和反差突出其功能。此外,车上还必须注明公司标志和联络电话。这些醒目的标志使乘客能够在滚滚车流中轻易地识别出租车。

  日本大多数出租车公司提供全天候服务,只要乘客拨打呼叫电话,通常在5-8分钟内就会提供上门服务。此外,出租车还提供很多人性化的服务,如针对地震多发的情况,在出租车上备有紧急电话,可与救灾总部和新闻媒体随时保持联系;针对残疾人上下车不方便的问题,开发出残疾人专用出租车等。来源:新华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