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公布近期治安情况 三大侵财案件要重点防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22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11月5日电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获悉,在当前南京社会治安秩序持续良好的情况下,三大类侵财性案件仍需市民重点防范。

  结伙抢劫案件上升

  案情:近期发生的“两抢”案件中,结伙抢劫发案比重小有上升。10月23日、26日,犯罪嫌疑人周某、王某等三人分别两次持械抢劫某烟酒店店主张某价值5000余元的财物。警方于10月28日摧毁了这一抢劫团伙。

  警方提醒:单身夜行在偏僻街巷、随身携带较大数额现金时要防止有人尾随跟踪;骑车时不要将包放在车篓内,步行时靠人行道行走并尽量将包斜背;在车流量大、环境复杂的主次干道和场所尤需注意防范。市民一旦遭遇被抢事件,要注意自身安全,迅速报警。

  诈骗新招屡屡得逞

  案情:10月下半月,以换钱为名的诈骗案件呈多发态势。10月21日上午,两名犯罪嫌疑人预设圈套,以兑换老版10元人民币赚取差价为手段,诈骗受害人周某现金1300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应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告知老人,提高老人的识别能力,对无故搭讪的陌生人员保持警惕。

  公共场所窃案高发

  案情:10月下半月,发生在公司、商场、餐厅等场所的盗窃案件发案增多。10月25日,犯罪嫌疑人梁某在金盛装饰城某装饰材料商行,盗窃店主前厅收银台内的9000余元人民币和面值800元的银行转账支票一张,被警方当场抓获。

  警方提醒:市民在购物、用餐时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防止被盗;商家要始终留人照看存有现金和重要物品的吧台、写字桌等,对东张西望、逡巡徘徊的可疑人员,要时刻保持警惕,确保安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