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紫竹桥边惊现金色“怪蛙” 北京动物园仅有四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26 新华网
紫竹桥边惊现金色“怪蛙”北京动物园仅有四只(图)
紫竹桥边河中游来怪蛙

  “我们在紫竹桥东南角的河中发现了一只小怪蛙,它浑身呈橘红色,外表看起来绝对不像是一只青蛙。”读者赵先生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说。

  赵先生告诉记者,11点左右一位姓陶的先生在河边发现了这只青蛙,当时它半个身子露在水面上,只要人稍微靠近一点就立刻沉到水底,过几分钟后再浮上来。后来附近的一个居民从家里拿来一个抄子,把它从河里捞了出来。我们观察了它近两个小时,发现它游泳的速度很快,但似乎不会跳。

  记者在河边看到了这只“怪蛙”,它蜷缩起来的时候有一个成人的手掌大,浑身呈半透明的橘红色,身上的血管还隐约可见。它的前爪和后爪都比普通的青蛙大,后腿也特别粗壮。这个“怪蛙”好像没有骨头和皮似的,放在地上也不会跳跃,如果放在手里会像鱼一样滑掉。赵先生告诉记者,刚把它捞上来的时候它背上出现了一圈一分钱大小的黑色斑纹,过了半个小时后慢慢消失掉。

  事后,记者从北京动物园爬行馆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只青蛙学名叫非洲爪蛙,原产地在非洲,是经过培育的青蛙,再经过白化变异产生的一个新品种,有一定的市场价值,目前动物园内只有4只非洲爪蛙。这只爪蛙可能曾被当做宠物饲养,随后又被丢弃。因为它只能在18摄氏度左右的温度下生活,如果就这样把它扔到河里它很快就会死亡。目前爬行馆已表示愿意收留这只非洲爪蛙,记者在近日就会将它送回“家”。(李仲虞张露婷娄启勇)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