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法特“脑死亡”? 目前消息扑朔迷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29 燕赵晚报

  目前为止法国医院、巴当局、以方消息让人扑朔迷离

  新华社11月5日电 以色列私人电视台和军方电台4日报道说,正在法国接受治疗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当天在巴黎西南郊的贝尔西军医院去世。正在布鲁塞尔参加欧盟首脑会议的卢森堡首相让·克劳德·容克也证实了阿拉法特的死讯。

  但是巴勒斯坦总理库赖随即否认了这则消息,法国官员也发表声明说,阿拉法特仍然活着。

  法新社援引医院方面提供的最新消息说,阿拉法特已经“脑死亡”,而且再也不会醒来,现在依靠医疗器械维持生命。

  以方首先披露死讯

  以色列“军队电台”和私营电视2台首先援引“法国消息人士”提供的消息说,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已经在贝尔西军医院去世。消息人士说,阿拉法特在医院接受脑部扫描检查时,发现他已经“没有生命迹象”。此外,报道没有提供更多的细节。医务人员说,阿拉法特现在需要依赖生命维持设备,并且“仍处于昏迷状态”。

  阿翁已经脑死亡?

  卢森堡首相容克随后证实了阿拉法特已经去世的消息。“阿拉法特先生在大约15分钟以前离我们而去。”正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首脑会议的容克在北京时间5日凌晨零时40分说。不过,容克的一位助手随后又发表声明说,首相将收回自己先前关于阿拉法特已经去世的说法,因为他刚刚和法国总统希拉克通过电话,希拉克告诉他“阿拉法特先生没有死”。

  法新社援引医院方面提供的最新消息说,阿拉法特已经“脑死亡”,现在只能依靠医疗器械维持生命迹象,而且他再也不会醒来。但是路透社同样援引医院方面的话说,阿翁并没有脑死亡,但是情况已经“恶化”。

  身体仍然温热

  但是巴勒斯坦政府官员随即否认了阿拉法特已经去世的消息。

  巴自治政府总理艾哈迈德·库赖说:“我刚刚和巴黎的官员通过话。他们告诉我说,情况没有什么变化,他仍然在重症监护室。”

  贝尔西军医院发言人克里斯蒂安·埃斯特里佩尔也否认了阿拉法特去世的消息。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简短的声明说:“阿拉法特并没有死,但是他的临床情况非常复杂。”

  刚刚赢得连任的美国总统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阿拉法特已经去世的消息时说:“我的第一个反应是上帝保佑他的灵魂,我的第二个反应是我们应该继续努力,实现一个自由的巴勒斯坦国和以色列的和平。”

  美国国务院的一位高级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他看起来很不好,但身体还是温热的。”

  库赖接管部分权力

  另据巴勒斯坦高级官员提供的消息说,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4日已经接管了阿拉法特在安全和财政方面的一些权力。此前,阿拉法特在病重期间一直拒绝交出这些权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