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球迷享受"贵宾"级待遇 对话双方感觉很"愉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0 新华网

  足协“球迷大会”举行三小时 阎世铎南勇郎效农悉数出席

  经历了中国足球太多哀伤和喜悦后,中国球迷终于等来了能和足协领导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昨天上午9时,来自全国各地的13名球迷代表和中国足协副主席阎世铎、南勇,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共同参加了球迷大会。尽管只有13名球迷代表参加,但这个十年才等到的机会还是让很多球迷感到欣喜,中国足球真正的“主人”——球迷十年来首次享受到了“贵宾”级待遇。足协不仅负责与会球迷代表的食宿路费,还把会议地点设在与足协一街之隔的大宝饭店,可见重视程度之高。昨天上午的会议一共进行了3个多小时,其规格并不亚于此前召开的中超委员会。楼下,几十位记者在耐心等待,三楼的会议室外,更是专门有两个酒店保安“站岗”,对试图在会议室外等待的记者一律“铁面无私”地赶下楼。3个多小时后,会议终于结束。阎世铎等人和参加大会的球迷代表一同下楼。与此前的中超委员会、投资人会议等不同的是,阎世铎、南勇和郎效农都是满面春风,而球迷代表们也显得心情愉快。足协新闻官董华甚至还招呼大家:“来,我们在饭店门前合个影。”也许,这张照片上的画面也是十年来首次出现的场景:阎世铎和南勇微笑着——在一群球迷代表的簇拥下。不过,尽管阎世铎近乎斩钉截铁地表态:“我们肯定会采纳球迷的意见。”而球迷代表们也愉悦地说:“足协对这次会议很重视。”但继一些俱乐部质疑球迷代表的资格后,一位特地赶来的北京球迷也不以为然地撇嘴:“我觉得这个会肯定不会有什么结果,这些球迷代表能真正代表球迷吗?我认为他们就是来给各自俱乐部争取利益的。”足协这次举行的球迷大会也激起了另一些没有被邀请的球迷愤慨,“凭什么只邀请他们?我们也是中国的球迷,我们也有发言权。”这是没被邀请的地方球迷组织的普遍看法。(记者周萧)

  球迷大会·焦点面对记者惜言如金 阎世铎:以前对球迷重视不够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在大宝饭店举行了“球迷大会”。很多准点赶到的记者都互相询问:“今天阎世铎参加会议吗?”“怎么没看到阎副主席?”足协新闻官程卫面对记者的追问微笑回答:“阎副主席早就来了,比你们来的早得多。”在会议结束后,红光满面的阎世铎快步从电梯里走出,他带着微笑环顾马上“包围”过来的记者们,很显然,中国足协达到了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但心情看来不错的阎世铎面对记者的采访却没有了以往的慷慨激昂和滔滔不绝,他一直在推托着记者们的问题:“球迷代表都在那边呢,你们问问他们吧,他们都会告诉你们的。”在记者们的一再坚持下,阎世铎才表示:“这个会议开得很精彩,球迷们提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既有宏观层面上的,也有具体实行技术操作的,足协肯定会参考其中一些意见。”其实,阎世铎在会议中可不是这么惜言如金,面对球迷代表提出的一些尖锐问题,阎世铎照单全收。有球迷代表说过:“足协在这种时候才想起开这个会,为什么在中国队十强赛出线后,足协没想到分球迷一杯庆功酒呢?”而阎世铎在会议上非常动情地表示:“这个会议开得晚了,中国足协以前对组成中国足球的重要部分——球迷没有给予太多重视,这是不对的。今后中国足协召开这种会议会更频繁一些,更多地倾听球迷们的意见。”同时,阎世铎还对球迷代表们承诺:“我们会把大家在今天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仔细研究、分析,然后等中超改革小组成立后,足协会把这些意见反映给改革小组,希望他们能采纳,将这些落到实处。”(记者周萧)

  阎世铎最后表示:“这次会议只是一个开始,足协以后在做出重大决策前,都会听取社会各界,尤其是球迷们的真知灼见。”

  球迷大会·声音 “改革小组”应有球迷参与

  在昨天召开的球迷大会上,球迷们都向中国足协反映了什么意见、建议?在会议结束后,几位球迷代表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透露了他们在会议上提出的看法。

  北京球迷代表王文表示:“(会上)各地球迷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目前中国足球出了这么多问题,中国足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王文还表达了自己的建议:“我们认为,深化改革小组应该有球迷代表参与其中,另外,在足协做出一些重大决定时,应该采取球迷听证制。而且中国足协及一些地方的足球组织应该建立一个专门和球迷沟通的机构。”来自沈阳的球迷代表称会议非常成功,“足协表示以后还要陆续开这种球迷会议,把球迷也带进这个圈子来。”当然,他也没忘把沈阳球迷的意见转达给足协:“我们提的意见是关于抗议罢赛和倡议体制改革的,我们认为中国足球现在的确到了改革的时候。”(记者周萧)

  球迷大会·花絮 深圳代表提交“万言书”

  深圳球迷代表简满根对这次的“球迷大会”非常重视,当记者询问他在会议中提出什么意见时,他马上拿出一叠厚厚的打印纸:“我们的意见都写在上面了。”

  在这份洋洋洒洒近万言的意见书中,身为深圳市球迷会会长的简满根提出了深圳球迷对中国足协的五点建议,其中包括关于改革、关于裁判、关于限薪及关于足协官员自律的具体意见。简满根认为:“中国足协应该向世界先进足球国家学习,将足球管理、市场经营、法律法规和资本市场等有机地结合起来。”对于这次的“球迷大会”,简满根表示:“足协早就应该这么做。这次足协方面很认真地在做这件事,可以看出,他们确实是想广泛听取球迷意见。”对于改革,简满根认为:“改革是必然的,但要根据国情、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进行改革。”但对于由7家俱乐部组成的“改革派”,简满根则不想多说:“我对改革派的实质不了解,不好评价。”(记者周萧)(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