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市政工程延误工期要罚钱延误1天罚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1 新华网

  “为什么增埗桥修了那么长的时间还没搞好啊?”在以前,市民对于长期作业的市政工程只能无奈感叹。但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花两个多月调研制定的《市政工程建设工程招标文件范本》于本月开始实施,从今以后凡是延误工期拖尾巴的市政工程,承包单位如不能按照协议书约定的竣工日期或工程师同意顺延的工期竣工,每延误一天,承包商应支付本工程合同价款的1.5‰的违约金,而且不低于每日扣1万元。市政人士表示,该规定将对广州长期占道施工的现象起到很好的约束作用。

  审一份合同只要一星期

  据了解,广州市市政工程建设规模逐年增大,今年市政工程计划投资额达到了72亿元,涉及市政路桥、污水治理、园林、自来水、燃气和外资等项目的招标全年将达到400多项。由于市政工程的类别多,一份合同的审核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

  从本月开始实施的《市政工程建设工程招标文件范本》,是广州市市政工程招标的首个范本,是市政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和实施部门必须共同遵守的法律依据。过去招标文件千差万别,审查工作量大,容易失误。现在将四分之三的条款标准化、通用化,使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过去审一份合同一般要一个月左右,现在一周内便可完成。

  延误一天付1.5‰违约金

  根据《市政工程建设工程招标文件范本》规定,承包单位如不能按照协议书约定的竣工日期或工程师同意顺延的工期竣工,每延误一天,承包商应支付本工程合同价款的1.5‰的违约金,而且不低于每日扣1万元。

  如果认定被推荐的中标人在合同招标竞争中有腐败或欺诈行为,市政部门会拒绝授标建议,如果认定一个公司参与了腐败或欺诈行为,则宣布该公司无限期或在一定期限内无资格获得业主项目的合同。

  施工余泥24小时内清运

  市政园林局还表示,今后所有市政施工必须要用全新的设施进行围蔽,安全标志、施工标牌要齐全,临占道路的施工现场内不能设置宿舍、厨房、厕所,施工产生的余泥要在24小时内清运,近期将联合城市综合管理执法部门对市政工地进行一次执法检查。(刘谷华 沈竞春 卢绍琨)(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