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著名“UBB”特技飞行表演队队长Vic·Norman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英国著名“UBB”特技飞行表演队队长Vic·Norman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称:(组图)
  英国特技飞行表演队“UBB”队员接受本报记者(左二)的专访。

  本报珠海讯 (记者彭俊杰、王飞、黄文生摄影报道)随着于本届珠海航展飞行特技表演队的一一“登台亮相”,人们在“高悬”一颗心欣赏完这些异彩纷呈的表演后,不禁纳闷这些飞行员是如何将“惊险”演绎成“精彩”的呢?当本报记者终于辗转联系到英国著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UBB”及其队员时,对方欣然同意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

  特技飞行如轻松“游戏”

  谈及飞行表演的危险性时,英国著名“UBB“特技飞行表演队创始人及现任队长Vic·Norman笑称,“死在床上的人要比死于飞行的人多得多,飞行表演比睡觉还安全”。

  今年已经57岁的Vic·Norman,从1987年英国“UBB”特技飞行表演队创建开始就一直担负着组织者角色,可以说是这支“梦之队”的创始人。从17岁就开始飞行生涯的他,已经把人生中的40个年头都谱写在了蓝天上。也许在一般人眼中,特技飞行表演无疑是在与生命玩“生死时速”,但在Vic·Norman的眼中,这却是一个非常轻松的“游戏”。

  Vic·Norman向记者解释,事实上,特技飞行表演的确有相当的危险性,但是通过不断的练习、练习、再练习,我们就能够完全驾轻就熟地控制在空中的动作。

  “观众安全是我们想得最多的”

  从UBB开始创建时就开始担任空中芭蕾表演者的Hellen女士谈及安全性时也向本报记者表示,“其实在机翼上的每一个芭蕾动作都是有技术标准的,只要严格按照要求去做,可以说没有什么危险。”

  当记者问及如何处理紧急状况时,UBB飞行表演队另外一名队员Martin表示,“对我们来说观众的安全是最重要的,飞机起飞后,我们始终想得最多的就是观众的安全,这才是飞行表演的最终目的”。

  谈到如何练就一身过硬本领,Vic·Norman兴致盎然地给本报记者列出了一张“UBB”的年度训练时间表。

  记者留意到,在Vic·Norman队长给出的时间表中,今年11月1~7日的第五届珠海并不在巡回表演的时间之列,对此Vic·Norman表示,“这是非参加不可的,也是个特例,因为中国的观众太热情和友好了”。他还告诉记者,中国的观众也是很有“眼福”的,因为经过一年中连续五个月的表演后,UBB将达到最优秀的飞行状态。

  观众掌声是最好的礼物

  事实上,早在2000年第三届珠海航展时Vic·Norman就曾率“UBB”到访中国,这次重游故地,“印象最深的就是珠海变得更美了,这里生活很舒服,真是不想回家了”。

  Vic·Norman非常喜欢珠海这个城市,拱北水湾路的酒吧街是他经常流连忘返的地方。

  Vic·Norman还兴致盎然地与本报记者约定2006年第六届珠海航展时再相见,他说,如果飞行表演项目不取消,“UBB”非常愿意每届航展都来参加,“我很喜欢热情而友好的中国观众,那些狂热般的欢呼与掌声,是给飞行员最好的礼物”。

  古怪飞行器
英国著名“UBB”特技飞行表演队队长Vic·Norman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称:(组图)
“黄蜂”可以垂直升降

  航空爱好者吴森的“黄蜂”垂直飞行器摆在表演场上,观众被这只外表奇特的飞行器所吸引。这架飞行器中间是由几个铁圈造成一个人的座位,头顶上有两个黄色的圆圈,每个圆圈内各有一个发动机,看上去外表就是一只“黄蜂”。“黄蜂”不但可以上天,还能升到2700米高。据发明者吴森介绍,“黄蜂”飞行器可以垂直升降,飞行速度每小时达到120公里,最远能飞行30公里。
英国著名“UBB”特技飞行表演队队长Vic·Norman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称:(组图)
“天鸟”看似三轮摩托车

  这个飞行器上有3个小轮子,一个座位,只有160多公斤,结构十分简单,与一辆三轮摩托车没有什么区别,但它的主人李先生却说它能飞到3000米!这架飞行器后面装上了螺旋桨,发动机起动后,螺旋桨可以带动飞行器起步,到达一定速度时,打开升降伞,就可以起飞了。
英国著名“UBB”特技飞行表演队队长Vic·Norman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称:(组图)
“任飞翔”在哪都能起飞

  它叫“任飞翔”,外表像快艇,但放在哪里都能起飞。30多岁的顾全海向记者介绍,“任飞翔”上面只有一个座位,座位后面装上80匹马力的发动机,头顶上装上两面飞翼,它有四个轮子,只要启动发动机,拉动操纵杆,加速跑动几十米就可以起飞了。只要收起四个轮子,在水上同样可以起飞。(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