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定西市安定区委书记的政治:驾驭经济搞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8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李战吉 段欣江 王放

  深秋的甘肃定西,艳阳高挂,果香盈川,踏访定西市安定区,在3700平方公里的千山万壑之间,农民的脸上挂着丰收的微笑,满眼是袋装的马铃薯,到处是装运马铃薯的车辆,它正在向人们展示着“中国马铃薯之乡”的宏伟气魄。

  在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区委书记李旺泽的办公室里,谈起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安定区的发展,李书记豪迈地说:“作为县区一级的领导,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我们就是要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此,我们安定区确立了围绕一个中心,立足三大优势,创立生态经济模式,打造陇中中等城市的目标,推进农业产业化、工业化、城镇化和信息化进程,努力把安定区建成全国水保生态建设第一区(县)、全国最大的马铃薯生产加工基地和集散中心,全面提升区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实现城乡人民收入、财政收入较快增长,保持经济社会繁荣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围绕这一思路,我们在农村工作中,提出大力发展马铃薯、畜草和劳务三大产业;在城市经济中,我们坚持抓好绿色食品加工和现代制药业两大产业,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使全区人均纯收入达到3000元,财政收入达到l.8-2亿元,全面提升区域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实现初级型小康。”

  “结合安定区的实际,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要提高发展的能力,”李旺泽书记高屋建瓴的说:“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明确指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首先要提高党领导发展的能力’,没有发展,就不能解决好改革中存在的各种困难、矛盾和问题,没有发展,就不能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没有发展,就不能保持好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于我们安定区这样一个欠发达的地方来说,加快发展特别是加快经济发展是最大的政治,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出路。抓好发展,把发展作为强区富民的第一要务,始终高扬这一主旋律,完善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和方法,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提高服务的能力,执政就是服务。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非常重要的一环就是提高服务人民、服务发展的能力。李书记认为,“评判一个地方党委、政府的执政水平,不能只看有没有‘管’好,更要看有没有‘服务’好,有没有能力‘服务’好;有没有把握市场经济规律,会不会发挥当地潜在优势,能不能调动群众的发展热情,是不是做到市场的规范运作。因此,提高执政能力建设就是要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心实意地为人民谋利益。我们区各级领导就是要增强工作责任感,把心思放在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在发展上,把情感倾注到群众身上。”

  阳光照进办公室,驱走深秋的寒意,李书记目光坚定地说,作为区(县)一级政府,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大工作的落实力度,并与本地实际紧密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这就是要提高地方党委的执行能力,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说实话、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努力形成领导在一线服务、干部在一线创业、政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形象在一线树立、经验在一线总结的良好工作格局,用求真务实的精神干出实绩,用求真务实的作用展示形象、感召群众、鼓舞人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