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想走出初恋的伤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39 人民网

  关键句1:秋意凉凉的清晨,我轻轻地推开窗户,转过身来,呆呆地望着自己孤独的影子。花样的年华,本该不是孤独的拥有者,而我却在这无奈中努力为自己寻找一个又一个应该单身的借口……

  关键句2:虽然我知道是该找个男人好好过日子了,但我那颗受伤的心却没有“康复”,短暂的初恋给我留下了深深的伤痕,我无法走出失恋的阴影,当爱情再次出现时,我只能徘徊在爱情的边缘……

  寻找爱情 心上人无意中出现

  我本来就属于早熟型的女孩子,一进大学我就决心学好唱歌、化妆等社交必修课,我想通过学历、气质和容貌让自己成为女性中的佼佼者,从未恋爱过的我想凭借这些资质找到自己心中的白马王子相伴一生。梦想总是美丽的,事实总是残酷的。学业优秀的我虽然化着优雅的淡妆,经常在校园里从容地走着,却很少遇到我想像中的白马王子。渐渐地我开始选择放弃,不再刻意寻找爱情。

  有一天,我在校园海报栏里,看到一则交谊舞培训班在招新生的通告,心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舞蹈还可以培养我的气质,所以我去报了名,很快我就被那优雅的舞步吸引,但一直没有合适的舞伴。有一天,我们在排舞的时候,门口悄悄地探进一个脑袋:“你们这里收插班生吗?”舞蹈班的学生本来就没有多少,老师毫不犹豫地让他报了名。多了一个男同学,我心里有一丝的喜悦,因为我的心动了一下,我对他似乎有那么一丝感觉……当老师说:“请一位男士,主动邀请一位女士作为舞伴”的时候,他向我微笑着走来,我低着眉头,矜持地站在那里。“我可以和你共舞吗?”那一份成熟的绅士风度让我欲罢不能,我们四目相对,他的眼神充满自信,我的眼中怀着羞涩,平时感觉很慢的两个小时过得飞快,下课时,他向我道谢,我什么都没说,只是笑笑走出了教室。那一夜我失眠了,我期待已久的那种男孩终于出现在我眼前,我该如何去拥有他呢?

  我想了这样、那样的借口,但均被自己否定,我觉得女孩子要自尊,不要轻易主动,以后每次舞蹈课,当老师讲:“请一个男士主动邀请一个女士……”的时候,我就只需站在原地不动,等待他的邀请,那是的我是那么地兴奋和自信。

  一波三折 幸福初恋来之不易

  有一天,上课时间过了半个小时了他还没来,我失望极了,呆呆地接受了另外一个男孩子的邀请,每隔几分钟,我都要望一下门外,但始终都不见他的身影,为什么他今天不来呢?

  回到寝室,我早早地就躺下了,什么都不想。好不容易等到下一次舞蹈课,这一次,他准时来了,一进教室就在我身边坐下来,向我说那天晚上有同事出事了,没有来得及上课,我说没关系,有人陪我跳的。仔细想想,我和他又不是什么关系,何必这么认真的样子呢,实际上我的心在颤抖,他到底还是在乎我的。那一节课,老师教的是华尔兹,他领着我娴熟而优雅地在舞池里滑动着,我陶醉在幸福快乐的感觉里。下课了,我拎着包径直走出教室,像往常一样没等候他,虽然我心里已燃烧,但表面上依旧是那么地冷漠,他从身后追上来说:“我可不可以和你说件事情”,我故作惊诧地说:“你有什么事情就说吧。”他说:“你星期六有没有时间,我想约你出来练习一下舞步”。我犹豫了一下说:“目前还不知道,到时候再说吧。”他说:“好的,到时候我联系你”。虽然我没有给他肯定的答复,但我知道自己到时候肯定会去赴约的。

  好不容易挨到了星期六,我一大早就起来等他的电话,但一直到中午,宿舍的电话连续不断地响个不停,但都不是找我的。我失望极了,也许他是那种说话不算数的男孩,就当没有认识过吧。下午我单独去了人民广场喂鸽子,抚慰自己失望的心情。那天的夜幕降临得特别早,才五点钟天就黑了。正当我走上回校的车上时,手机响了,我一看是他,果然是他,玩什么花样,到现在才打电话,我偏不接,手机不停地响着,看着那不停闪烁的指示灯,我的心忽而一阵快乐,忽而一阵失落。最后终究我还是接了电话,他约我在学校附近的麦当劳见面。我说我现在在外面,一时半会赶不回来,他说没有关系,他会一直等我。

  我们在麦当劳坐了两个小时,天南海北地聊了一通,他没有说一句让我开心的话,全是些不痛不痒的寒喧和询问。我也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或者应付,最后,我提出回家,结束了这场让我失望的约会。走在寒风飕飕的路上,我们轻轻地说着话,我真想他牵着我的小手。

  舞蹈课程只剩下几节课了,我告诫自己无论内心多么渴望靠近他,但只要他不主动,我宁愿让自己的这份情感随着岁月的流失慢慢地窒息,我坚信自己还会遇到更好的男孩。

  初级课程结业后,我没有报名参加中级班,课堂上的那份压抑已让我疲惫不堪。他偶尔也会不经意地打个电话问候我一下,勾起我压在心底的那份情感,我真盼望见到他,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主动打电话约他出去走走,但却遭到了他婉转地拒绝,我决定将他彻底遗忘。

  过年了,同学都回家了,全寝室只剩下我一个人留在学校。有一天,我在寝室,电话铃声开始尖叫,我有预感是他打的,既然欲将他彻底遗忘,就没有必要再继续了,电话持续响了半小时,然后手机开始大叫,慢慢我被他的坚持所感动,接了电话。“你不回家过年啊……大年三十我来陪你……”我挂断了电话,兴奋得一个晚上都没有睡着,但又不敢奢望太多。大年三十那天我去超市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等待他的到来,我既兴奋又紧张,傍晚时分,他带来了红酒和咖啡,我们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品着红酒,还聊了一些很轻松的话题。突然间,房间里的灯自动熄灭了,只剩下电视机屏幕上闪动着的光,我关上窗去重新启动电源开关,但丝毫不管用,日光灯依旧保持沉默。我试了好几次,都不能重新打开灯,他说:“可能灯管烧了,明天再报修吧”。我坐在沙发上,重新盯着电视屏幕,他也坐在我的身边,我们谁也不讲话,仿佛空气就要在瞬间凝固,他轻轻地握住我的掌心,我紧张极了,没有回应,也没有反对,任由他轻轻地拥住我,我知道自己今天被他彻底地俘虏了,他端着我的脸庞,轻轻地说:“你真美,我喜欢你!”我默默地听着他的赞美和承诺,仿佛自己是像天使一样在天空中幸福飞翔……

  突然分手 短暂恋情刻下伤痕

  他陪了我两天后,大年初三早上突然说:“我要陪领导去南京拜年去,要过几天才回来”。这是他的工作,我没有任何抱怨,只希望他早点回来陪我。他走了,我目送他下楼,轻轻地挥着手,仿佛永远也见不到他了。我收拾好房间,在家里看电视,原本以为他到了南京就会给我打电话,可一直到了晚上12点,我的电话、手机从来都没响过,我失望极了,强烈的自尊心迫使我不想主动打电话给我,我呆坐在房间里傻傻地等待着,很晚了,他还没有来电话,我失落地睡觉了,到了第二天,我依旧没有接到他的电话,一种不祥的预感涌上我的心头……

  我再也支撑不住了,主动拨通他的手机,但一直没有人接听,我固执地一遍遍地拨着,依旧是令我失望的无人接听。晚上,一个老乡约我出去吃饭,我没有拒绝,呆在家里我会疯掉了的。点完菜,我借了老乡的手机再一次拨通了他的电话,对方依旧无人接听,色、香、味俱全的精美川菜摆在我的面前,我却一点食欲都没有。心里全被他带给我的失落填得饱饱的,我无精打采地应付着老乡的问题,他过一会儿拿出手机来,说有未接电话,我能肯定是他回电话了,老乡直接用手机回过去,果然是他接的电话,老乡把手机递过来给我,我激动得什么都说不出来,只说了一句:“你太过分了!”就挂断了电话,他也没有再打来,整个晚上他都没有打电话给我,除夕夜的那瓶红酒还剩下一大半,我一走进家门就一口气把剩下的酒喝完了,眼泪涮涮地流着,我把他带过来的礼物、食物、高脚酒杯纷纷地往地上砸,然后跌跌撞撞地打扫干净,扔出门外,这一夜,我在无奈的醉梦中度过……

  第二天一大早,我起来就打他的电话,他只说了一声:“喂”,然后就是沉默。许久,他才说:“对不起,我觉得那天对你表白是出于一时冲动,我仔细想过了,我觉得我们并不合适……”接下来他说了什么,我都已经无法听清了,只觉得脑中一片空白,最后在绝望中挂断了电话。我的心在哭泣:“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为什么我期待许久的白马王子出现了却又不爱我?”

  无法自拔 渴望走出失恋阴影

  虽然这只是非常短暂的一段恋情,但我却始终无法释怀:我不能接受我爱的人却不爱我,更不能接受对方先表白又反悔的态度。想了好久,我决定主动去找他。

  其实我对他的了解很有限,我只知道他叫建,在某个单位上班,除此之外,我对他几乎一无所知。但一股强烈的情感驱使着我一定要找到他。费了好大的劲,我终于找到了他的单位,好心的门卫帮我联系了人事科的负责人,我说出了他的全名,人事科长告诉了我建的领导的电话。

  建的领导说:“他回老家过年了,要初八以后才回单位……”我一下子就哭出声来。建的领导以为出了大事,连忙叫我到办公室。听完我的叙述,建的领导说,建曾经有过一次失败的感情经历,从此后就没见他再谈过恋爱,有次单位聚餐,建喝醉了,抱着同事说:我真的忘不了她……

  原来建一直都爱着他的初恋女友,虽然那个女孩子早已离开了他。我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先回到学校。我知道自己无法打开建的心扉,我只能放弃这段我自以为的“真爱”。在这之前,我一直都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些人会为了一次感情失败而长久都走不出来,没想到,自己的初恋就碰上了这样一个男人。

  更让我没想到的是,我自己也陷入了这次感情而无法自拔。虽然一直没有再联系建,但我始终无法忘记他,面对其他男孩的追求,我也始终无法投入。我只能拼命地工作,但一个人时依然深深地怀念着他。我也曾冲动地想去找建,想让建忘记从前的感情,但强烈的自尊又止住了自己的脚步。

  我渴望爱情,但我爱的人不爱我,而我的心也无法承受其他的感情。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来源:《新闻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