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降“臭弹” 北京一农民受惊吓开出高额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43 新华网

  一枚防雹降雨弹从天而降误入民宅,将北京密云大城子镇墙子路村村民琚某一家吓得够呛。于是琚某一家将发射和生产此弹的平谷区气象局和解放军3305工厂告上法庭,索赔7万余元。记者昨天获悉,密云法院已受理此案。

  琚某在起诉状中称:今年9月28日下午4点左右,一枚降雨弹从天而降,穿透自家的屋檐和窗户,落在卧室内。不仅房屋被毁坏,其父母也因惊吓过度血压上升住进了医院。事发后,他立即报案,大城子镇派出所、密云气象局、平谷气象局以及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等部门均派人到达现场进行调查。经初步确认,这枚炮弹是防雹降雨弹,且平谷区气象局当天下午确实发射过数枚防雹降雨弹。有媒体对此事件也给予了关注和报道。

  琚某认为,平谷区气象局以及解放军3305工厂作为防雹降雨弹的发射单位和制造单位对其误坠民宅所造成的人身及财产损失应当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为此要求两被告赔偿修缮房屋以及其父母住院医疗费用等各项损失共计7万余元。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平谷气象局。一位知晓情况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刚刚接到法院通知,让派人去领起诉状。这名工作人员承认的确有一枚防雹降雨弹误入了琚家,但同时指出这不是因为气象局作业有失误,而是由于降雨弹是“臭弹”,质量有问题。而且,出现这种质量问题也完全在国家允许的误差范围内。军工厂也为每一枚防雹降雨弹投了保险。记者还得知,事发之后,平谷气象局、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以及军工厂等单位都多次到琚家慰问和进行协商调解工作。军工厂也表示愿意按惯例赔偿,但琚家人提出的要求比较高,双方没能达成协议,才导致他们起诉到法院。这名工作人员认为,平谷气象局正常作业,不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降雨弹从天而降的事情在全国并不罕见,落在田地院子里的比较多,都是与农民调解解决,赔偿款多为几千元。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程婕)(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