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机场违建被勒令停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49 信息时报
  撰文/时报记者李宪锋摄影/时报记者陆明杰
旧机场违建被勒令停工(图)
城管责令停工后某违建工地已空无一人。

  本报在前日A3版独家披露了广州旧机场旁边的白云区萧岗村有村民抢建加建楼房的事件,见报当天,白云区新市街道办、城管科就勒令萧岗村一切在建楼房停工,劝说不合规定的村民自行拆掉违建楼房,并明确表示:11月10日前违建村民若不自行拆除,到时将由城管执法人员强行拆除。

  昨天,记者对萧岗村回访,发现大部分违建房已经停工,唯独有一村民还在抢建楼房。进驻萧岗村的城管执法组得知消息后,马上赶至现场让抢建楼房停止施工。

  违建现场

  大部分违建房停工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萧岗村涌南大街怀安里一巷,本报曝光的加建房和抢建房只剩下木架,前两日热火朝天建楼房的工人一个都不见了。

  当来到涌南大街加建房向西100米处的路边,之前有许多民工的地基也只剩钢筋团,原先堆积在路边的沙堆也少了许多。在履泰大街重建房的北边20米处,一幢已经盖了2层的楼房也只剩旁边所搭的木架,上面空无一人。

  仍有村民顶风抢建

  当记者回访到涌南大街怀安里一巷时,突然听到里面的巷子传来隆隆的水泥搅拌声。记者走入胡同一看,原来一个水泥搅拌机在作业,有五六名工人正在向里面填沙子水泥。

  在搅拌机出口,一名民工用手推车在接搅拌好的水泥,然后从胡同里拉走。胡同中有三四名工人不断来回地运水泥。记者随后跟着民工走了50多米后,在拐入一个小巷时,发现一处80多平方米的地面上竟有10多名工人在打地基。一名男子看见记者后马上警惕起来,不断地“审查”记者的身份。当记者直接问男子建房有无报建手续时,男子对记者称:“你以为你是城管啊,如果你是亮出证件我就回答你。”记者见男子不愿回答后就走出小巷。但这名男子一直紧跟记者,随后打电话叫来一名30多岁的妇女。该妇女追上记者便破口大骂,差一点就要打人。

  城管行动

  见报当日马上勒令停工

  记者随后离开萧岗村,来到了新市街道办城管科。接待记者的李科长闻讯后,马上致电已经进驻萧岗村的城管执法人员要求抢建楼房立即停工。据悉,新市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马上到现场让抢建房村民停工,并让建筑民工撤离现场。

  据李科长介绍,《信息时报》所报道的萧岗村民居加建一事很真实,见报当天,新市街道办工作人员就到萧岗村巡看违建楼房。随后就在萧岗村召集本村的所有党员干部,传达要求坚决制止违建楼房的歪风,并在会议上当场作决定,立即让萧岗村所有在建楼房的村民全部停工,接受调查。如果还继续抢建的,当场没收所有建房工具,暴力抗法的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处理。

  会议开完后,新市街道办、城管科、萧岗村等部门领导带领执法人员马上到抢建楼房前,责令盖房的村民立即停工。

  村民不拆者就强行拆除

  据李科长介绍,萧岗村村民的违法抢建是因为部分村民法律意识不强。部分村民对抢建房的理由错误地认为:在自己的宅基地上盖房子,一不偷二不抢,天经地义。针对村民的这种错误想法,区城管大队和街道办印制了上百份《给新市街萧岗村居民的公开信》以及《通告》贴在萧岗村。

  李科长最后说,我们还是先给这些村民做思想工作,让他们自行拆除,并恢复房屋原状,如果在11月10日前不自行拆除的话,到时区城管大队和街城管中队将联合强行拆除。(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