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长怕市民看奥运不鼓掌 最担心的是市民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51 人民网

  王荟

  “最困扰的问题,最难做到的,就是到那(北京奥运会)时候,我们参差不齐的市民素质。“在昨天下午开始的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上,市长王岐山坦言,北京2008奥运会,作为市长的他,最担心的是”奏别国国歌时中国观众能不能起立“、”没有赢得金牌的选手能不能赢得同胞的掌声“。

  昨天,王岐山在论坛上的报告吸引了众多听众,人民大会堂三层小礼堂座无虚席,75分钟的报告,听众掌声和笑声不断。

  王岐山没有用工作人员准备好的稿子,“我想,还是有什么就说什么好”。在报告中,王岐山诠释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而人文奥运是王岐山最担心的问题。

  王岐山回顾了今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时,很多观众(包括一些领导干部)不了解观看网球比赛的常规,在运动员比赛时随便走动。王岐山说,奥运会前,“赶紧加强、分科进行教育,让我们所有北京市民一定要了解”。

  在报告中,王岐山说,希望市民在观看奥运会时,不要吝啬自己的掌声,不光为所有的中国运动员,只要是运动员上场都鼓掌。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