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丁丁:有感国足不再有“免费”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52 人民网

  今晚看《零距离》,听孟非读报时说到了一条消息:中国国家足球队糟糕的表现已经彻底浇灭了商家的热情。当国家队再次到广州集训比赛时,曾经两次接待过国家队的某五星级酒店明确表示:不愿意再免费赞助国家队了,若想住宿、吃饭,拿钱来!

  面对这种窘状,国足队员一定倍感失落,“免费”的快感大概只能存在于他们的记忆中了。要我说,国足遭到冷遇算是咎由自取,想当初,我也是个女球迷(“伪球迷”,只爱帅哥的那种),每逢国家队比赛,虽无法到现场观看,但无论多晚,总是忠实地守在电视机前呐喊助威,每每喊到声嘶力竭。我的热情,就像一把火,每每在国足比赛时燃烧。可几年下来,国足就像扶不起的阿斗,惟一一次磕磕绊绊进了世界杯,结果是带了9个“鸭蛋”回来。渐渐地,我如火的热情被浇息了。

  眼下,中国足球正处“乱世”,中超、中甲乱成一锅粥,在这种状况下,如果还有谁对中国足球抱有莫大的希望,一个字:“傻”!所以,别怪那些商家翻脸不认人。以前,商家让你白吃、白住、白喝,傻子都知道,那是为了图个名,获得更大的利润。可你倒好,不仅没让人家名扬万里,反而往人家脸上抹黑,你说,人家能不“变脸”吗?

  当然,也许有人说商家此举过于势利,国足风光时,你慷慨奉献,无私地免费;国足霉运了,你釜底抽薪,另眼相待。可是,我坚持认为,过于数落这家星级酒店冷热两重天的态度,似乎过于简单。为什么国足就不能吃馒头争口气呢?如果你不内讧,不搞黑幕,商家爱你还来不及,又怎会弃你而去呢?在我看来,商家对国足的热情固然有着自己的目的,是逐利的天性使然,但谁能否认其中也有对国足充满希望的成分?

  商家追捧国足,是有对其“英雄崇拜”的心理动因的。要想赢得尊重,国足首先应该成为英雄而不是狗熊。当国足以自己的实力,以自己的球“格”魅力征服球迷,重新赢得球迷之际,我估计,到时候,全国的酒店都会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地排队为国足提供免费服务的。来源:【人民网-江南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