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勇保安浴血擒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09:5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刘显仁通讯员林明生、韦莉)又有一名英勇保安擒贼受伤!11月3日晚7时,白云区棠景街联防队员蓝兴仁在追擒一个持刀抢劫行凶的歹徒时,被歹徒刺中锁骨下动脉等两处要害。经及时抢救,昨日蓝兴仁终于脱离了危险期。

  歹徒穷凶极恶抢手机

  据被抢劫的事主张某介绍,前晚17时许,她独自在棠溪一家游戏机室玩游戏,期间曾拿出手机发送短信。当时有一年轻男子就坐在隔壁,后来当她离开游戏机室时,该男子也一直尾随其后。

  19时许,张某回到宿舍门口正准备开门时,这名男子突然从后面冲出,将一把弹簧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将其手机和随身钱物抢走,并迅速逃离现场。张某立即追到楼下,大喊“抢劫啊,捉贼啊!”

  身中两刀均为要害部位

  正在附近巡逻的棠景街联防队员蓝兴仁听到喊声,立刻追上该男子。歹徒凶相毕露,掏出弹簧刀叫嚣:“再追就捅你几刀。”但蓝兴仁毫无惧色,扑了上去想抓住行凶歹徒,但不幸身中两刀。附近巡逻的队友闻声赶来,最终联手将歹徒制服,这时的蓝兴仁已不支倒地。

  据同在现场擒贼的队友介绍,当时的情形相当危险,蓝兴仁的右胸被歹徒捅了两刀,鲜血往外直流,人已陷入昏迷状态。送院后医生检查发现,被捅的两刀,一刀在右边锁骨下方割破了动脉血管,另一刀在右下方,均是要害部位。

  白云区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在得知蓝兴仁的英勇事迹后,棠景街派出所当即筹集资金送到医院,以解决救治费用问题。

  据了解,当晚行凶的歹徒已被棠景街派出所依法拘留。该歹徒为无业游民,行凶后被当场抓获。(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