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茬”一盘菜 丢了一条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00 南方都市报

  “找茬”一盘菜 丢了一条命

  几名打工者指责排档青椒牛肉不见肉,与店方争执后遭群汉追砍一人身亡

  本报讯(记者吴淑华)昨日,吴勇的遗体在广州殡仪馆被火化。年仅19岁的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从湖北老家来广州打工不到半个月,就惨死在乱刀之下。11月1日凌晨,他与几名老乡在海珠区赤岗大塘一家餐馆消夜时,与老板娘发生了争执,其后竟遭人乱刀砍成重伤,送院后不治身亡。

  死者:年方19刚到广州半月

  昨天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大塘村桥南新街东十三巷,一家士多的老板说,11月1日凌晨2时左右,三四个凶神恶煞的人,有的手持近1米长的长刀,有的手执半米长的铁棍,更有一人拿着厨师炒菜用的铁勺,围着一人猛砍,口中还叫嚷:“跟老子玩?先砍死你!”被砍者手无寸铁,倒在血泊中不省人事。当时附近几间店铺都吓得关了门。士多店老板娘说,当时她蹲在自家店门从门缝往外看,只见一个女的护在被砍者身上大声哀求“孩子不行了”,反被砍人者脚踢,手背也中了一刀。几十围观途人都不敢吭声,砍人者砍了几分钟后大摇大摆离去,无人敢阻挡。

  吴勇的姐夫朱先生称,当晚近3时,他接到通知火速赶到医院时,吴勇正在抢救中。4时多,医生走出手术室,宣布吴勇已死亡。朱先生说,吴勇才19岁,刚从湖北过来广州打工不到半个月。

  凶手:一追砍者由排档厨房走出

  “他当晚喝醉了酒,已经回了宿舍,我们都不知道他怎么又下来了。”吴勇的工厂同事小胡说。他们都是大塘村一家制衣厂的工人。当晚他们8个老乡一起在大塘村一家餐馆消夜,上来的一盘青椒炒牛肉只见青椒不见肉,他们叫来老板娘理论,老板娘不肯换菜,其中一名老乡就把菜掀翻在桌上。当时其他人都向老板娘道了歉,解释他是喝多了两杯。过了一会儿,从厨房出来一名男子,盯着他们看了一阵。1点多,他们结账离开,刚出门就有三四人拿着板凳向他们追来,围着他们就打,从厨房出来的男子也在其中。

  附近不少商店的店员都看到了这一幕。“他们打架把我们的冰箱都撞歪了。”餐馆对面一家超市的收银员对记者说。

  小胡说,当时他们都逃回了工厂宿舍,几个人发现自己在逃跑时丢了手机,于是他们又回头去找。吴勇因为喝醉了,就留在了宿舍。刚走出没多远,他们就看见几个人拿着刀向他们冲来。他们吓得拔腿就跑,没有被追上,以为都逃脱了。不料过了没几分钟,就听说吴勇被砍了。

  出事餐馆这几日都没开门,警方称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中。

  (线索提供:邓先生 1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