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未现感染禽流感候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02 南方都市报

  深圳未现感染禽流感候鸟

  红树林候鸟保护区将恢复每日监察制度,并确定固定时间和香港交换信息

  本报讯(记者刘荣)深圳目前还没有发现感染到禽流感的候鸟。前天香港在落马洲地区检获一只苍鹭发现感染禽流感,引起了隔壁的深圳高度重视。据悉,深圳红树林候鸟保护区将恢复每日监察制度,并确定每一天一次或两天一次与香港方面交换监察信息。

  11月3日,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证实,一只在落马洲地区检获的苍鹭尸体对H5N1禽流感病毒测试呈阳性反应。随后香港渔护署职员已巡视死鸟被发现地点附近范围的37个家禽农场,没有发现鸡只有异常死亡情况,鸡只也没有感染禽流感的症状。特区政府已加强监察鸡场的生物安全措施,继续巡视零售市场家禽档并注意监察休憩在公园里的野鸟。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已展开公共卫生监测计划。

  香港出现感染禽流感候鸟,引起了隔壁深圳的高度重视。据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王勇军介绍,获知香港方面的消息后,引起了保护区的高度重视。昨日在红树林候鸟保护区还没有发现感染禽流感候鸟。保护区现正在加紧研究防范方案,并与香港方面取得联系,下星期起将恢复今年5月终止的每日监察制度,同时确定双方固定交换监察的信息,计划每一天或两天一次交换信息。“为了加大监察的力度和扩大监察范围,首次计划把观鸟协会的人员引进到监察队伍当中。”

  据悉,今年1至5月份,由于有候鸟在红树林保护区,保护区一直实行每日监察制度,一直坚持到5月份候鸟已经基本离开为止。观鸟协会秘书长董女士表示,目前已经有一些候鸟来到了保护区,虽然没有精确的数字证明,但她感觉今年候鸟来保护区的时间比去年要早一些。

  同时,记者从农林渔业局畜牧处了解到,该处也已经获悉香港有感染禽流感候鸟,已经把此消息传达相关监测部门,要求加大对布吉、福田两农批市场和鸡场的监测力度,发现异常情况将及时上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