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电视台称阿拉法特4日在巴黎去世 但巴总理库赖随后否认 其病情3日上午突然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法新社援引以色列电视台报道,阿拉法特4日在巴黎去世。但随后巴总理库赖否认阿拉法特已经病逝的消息。

  据此前消息称,阿拉法特的病情当地时间3日突然出现恶化。阿拉法特3日上午被紧急送进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法新社4日报道说,阿拉法特自3日起已经昏迷了三次。法国院方人员4日也说,阿拉法特正处于昏迷状态,情况极度危险。(据新华社)

  新闻回放

  10月27日,现年75岁的阿拉法特病情恶化,曾晕倒并短暂失去知觉。在约旦河西岸进行的初步验血结果表明,阿拉法特患有血小板破裂症。10月29日,阿拉法特离开拉姆安拉前往巴黎郊区的贝尔西军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此前,阿拉法特已被排除患白血病的可能性,但他的消化功能仍有问题。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助手4日证实,正在法国巴黎郊外贝西尔军医院接受治疗的阿拉法特3日上午被紧急送进重症监护室,但目前他没有生命危险。

  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官员说,阿拉法特3日上午以来一直在贝西尔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但这“并不意味他的生命面临危险”,“他很疲倦但情况稳定”。

  法国院方人员:

  处于昏迷状态情况极度危险

  法新社4日则报道说,与阿拉法特的随行官员接近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自3日起,阿拉法特已昏迷了三次。前两次昏迷之后阿拉法特都逐渐苏醒,但第三次昏迷后他一直没有醒来。

  法新社援引法国医护人员的话报道说,阿拉法特确实处于昏迷状态,并且情况“非常糟糕”,对急救治疗没有反应,情况极度危险。

  阿翁经济顾问:

  病情反复但无生命危险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驻法国代表莱拉·沙希德4日则对媒体说:“阿布·阿马尔(阿拉法特)的健康状况出现了倒退。医生正在进行检查找出原因。很显然,像他这样的情况病情出现反复也是很正常的。”

  阿拉法特的主要经济顾问拉希德4日对法国媒体说,阿拉法特这几天一直在接受特级检查和治疗。他说,阿拉法特的病情时而恶化,时而好转,但他神志清楚,还要求身边的人不要慌乱。他指出,阿拉法特没有生命危险,其病情并非很糟糕。

  值得注意的是,巴解组织政治部主任卡杜米3日突然从突尼斯来到巴黎,以便密切关注阿拉法特的病情进展。在离开突尼斯前,卡杜米曾宣布阿拉法特不久将前往突尼斯疗养。

  以方:

  已备好紧急应对方案

  据新华社电 在传出阿翁病情恶化的同日,以色列外交部长西尔万·沙洛姆宣布,以色列当局正在密切监视阿拉法特的病情,并且已经制定了相关的紧急应对方案。

  以军已处于戒备状态

  “我们非常密切地关注他的状况,”沙洛姆在接受以色列电台采访时说,“我们正在准备,一旦他去世以后可能出现的情况。”

  这位以色列高级官员说,尽管现在还不知道阿拉法特的确切病情,但的确“非常严重”,“现在就说阿拉法特的病情出现好转为时过早。”

  以色列情报部门认为阿拉法特患有癌症或者严重的感染,“我们正在准备任何一种可能性。”沙洛姆说。

  以色列情报部门4日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阿拉法特病情变化和可能产生的影响。在以色列国防部长沙乌勒·莫法兹召集下,“摩萨德”、国家安全总局和军方情报部门负责人都出席了会议。

  法新社援引来自以色列军方的消息说,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摩西·亚阿隆还召集军方官员举行了会议。目前,部署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以色列军队已处于戒备状态。

  巴方:

  阿巴斯召开紧急会议

  据新华社电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11月4日就阿拉法特的病情问题召开了紧急会议,巴解组织的高层以及巴前总理阿巴斯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据法新社11月4日报道,来自巴解组织的消息说,此次紧急会议是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举行的,之前阿拉法特领导的“法塔赫”也刚召开了紧急会议。原本打算乘飞机到巴黎探望阿拉法特的阿巴斯组织参加了这两个会议。

  与此同时,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4日表示,阿拉法特病情严重,但状态稳定。

  否认病危报道

  据报道,埃雷卡特当天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外界有关阿拉法特病危的报道。

  埃雷卡特说,他被告知阿拉法特3日晚和4日上午刚接受了最新的血液和CT检查,检查结果“令人鼓舞”。

  阿拉法特

  希望布什推动和平

  据新华社电在法国巴黎治病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3日晚通过其顾问拉希德发表声明,祝贺美国总统布什赢得连任,并希望他在第二任期内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拉希德说,阿拉法特主席祝贺布什获得胜利,并希望他的第二任期以及美国人民再次赋予他的信任能给中东和平进程带来新的飞跃,使巴勒斯坦人民能够以和平方式实现他们的建国愿望。

  阿拉法特还表示,巴勒斯坦方面将以最积极的态度配合有关各方的和平努力。

  在此之前,阿拉法特对美国大选的情况一直非常关注,曾在巴黎的病床上观看了有关报道。

  以色列议会

  通过撤离赔偿法案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议会3日下午以64票赞成、4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沙龙总理提交的撤离赔偿法案,该法案为单边行动计划中撤离的定居者作出了具体的赔偿规定。

  据悉,不少来自执政的利库德集团的议员投了反对票。根据规定,议会在明年3月1日前还必须对该法案进行另外两轮投票,法案获得通过后才能正式成为法律。一旦该法律生效,沙龙总理将有权下达撤出定居点的命令。

  法案规定了定居者撤离后获得政府赔偿的事宜,以及拒绝或阻碍撤离行动的定居者将受到的惩罚。根据该法案,计划撤离的定居者平均每户可获得30万美元的赔偿。整个撤离计划将耗资22亿谢克尔(约合5亿美元)。

  单边行动计划是沙龙总理去年12月提出的。根据该计划,以色列将在明年年底前撤出加沙全部21个犹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4个小型定居点。(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