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明为人“作嫁衣裳” 对手放言小巨人没啥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04 人民网

  陈敏

  新赛季一开始就是连续三个客场,前两战皆墨,这样的局面让犯起了胃痛的范甘迪,看上去更加憔悴。因为有的事情,比输球还可怕。

  姚明开始在猛龙身上找到一点感觉了。还是3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比首战多砍下了10分,命中率也从9投2中变成了9投5中,篮板数保持在9个,并有2次盖帽和2次助攻。但当他面对“三流中锋”伍兹和“摇摆人”马绍尔时,姚明的失误(6次)比投中球的次数还要多。更要命的是,就在末节的关键时刻,当火箭只差猛龙6分,尚存一线生机时,姚明却偏偏“掉链子”了,在半分钟内连续犯下了两次失误和一次进攻犯规。

  本来就被一个小小的黑色加长护肘搞得感觉全无的姚明,又不得不一开始就面对背靠背时,让对手有胆放出了狂言。全场只得到9分和7个篮板的猛龙中锋伍兹,赛后就大谈心得:“赛前,大家都一边倒,认为和姚明对抗,我肯定得不到什么机会,火箭队也将轻松取胜。我知道姚明是个很出色的球员,但只能面对挑战的我,当然也想证明自己,证明在场上没什么做不到的。”而他的队友、二年级生的内线大将波什则表示:“姚明?我们并不恐惧他,他只是个需要你认真去对付的大家伙罢了。”

  姚明没能担当起力挽狂澜的领军人物,麦克格雷迪也不能。虽然他此役14投6中砍下了21分,列全队之首,助攻更是从打活塞时的1次猛增至5次,但他下半场仅仅得到7分,关键的第四节竟然没有投中一个球。相比之下,姚明上半场很快吃了两次犯规,只得到个人全场17分中的4分。对此,麦迪的解释是:“不能因为我俩被认为是全联盟未来的超级巨星,就意味着我们必须赢得每场比赛的胜利。我们球队有太多的新面孔,我们仍然在互相理解和熟悉。至于我和姚明之间,现在的情况是:我在等着姚明在篮下自己发动进攻,他却在等着我来。这样怎么可能打出很好的进攻呢?不可能。”

  “有时候,输球意味着你在很多环节都输了。”范甘迪说的没错。而让他最不能接受的是,“我们现在是一支防守很烂的球队。没有防守,没有篮板,罚球罚不进,护球护不住,就此而已,非常简单。怎么样才能让我们赢球?这是现在真正需要回答的问题。”

  或许,要想赢球,首先就得先忘了自己拥有姚明,拥有得分王麦克格雷迪,而是找回“我们是一支球队”的感觉。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