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背上布满疤痕 12岁小女孩“引狼入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04 新华网

  “这是一双怎样的手啊!手背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一个个疤痕,是被烟头灼伤的。谁能相信这双手竟是一个12岁少女的!”昨日,辽宁省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著名心理医师王颖讲述了一名初一学生小丽(化名)令人心酸的经历。

  小丽原来也像班上那些独生子女一样,在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下过着安逸舒适的生活。2年前,她的父母辞职干起了个体。爸爸跑运输,平时难得回家,妈妈贩卖水产品,经常到外地进货,这时,家就只能交给她一个人了。

  时间一长,父亲在外与一女子同居,干脆不回家了。母亲伤心之余,对不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感到内疚,出于补偿心理就大把给女儿钱花。过多的钱让小丽手足无措。

  学校附近有一帮游手好闲的少年,很快盯上了她,他们骗钱、抢钱,最后发展到逼她去家中偷钱。一开始小丽不干,她知道那是妈妈辛苦挣来的钱,于是那伙人就打她,吊她,直至点燃香烟灼烫她的双手。小丽被迫先后三次带他们去家中,共盗去数千元现金。事发后小丽的父母气恨交加,他们没想到辛辛苦苦为女儿赚钱竟被女儿引狼入室劫走,对小丽一番打骂。

  王颖副秘书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心情沉重地说:“小丽尚未愈合的伤口上又添了新的伤痕,伸出双手时她哭了,泪水滚滚滴落在伤痕累累的手背上。”

  专家分析

  让孩子的心灵“富裕”起来

  孩子的成长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而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在一个缺少和睦的家庭里,孩子得不到应有的关怀与照顾,就会失去笑容和歌声,甚至走上邪路。

  现在,一些家庭经济条件优越,孩子吃得高档、花钱大方,但是孩子的健康成长绝非优越的物质条件就能保障。物质富裕了,精神更要富裕,不能忽视对孩子心灵的关注和培养。(来源:时代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