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将有1000名高校毕业生赴事业单位培训实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宁夏频道11月5日电(记者肖敏)今年宁夏将有1000名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事业单位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实习。目前,这项名为“毕业生职业实习计划”的活动已经开始启动。

  记者从宁夏人事厅了解到,在去年派遣46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前培训实习的基础上,今年是第二次组织实施毕业生职业实习计划。活动采取财政补贴的方式,确定区、市属
各部门所属事业单位为毕业生培训实习基地,将安排1000名2004年宁夏生源的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实业单位培训实习。实习期限为一年,从2004年12月至2005年12月,自治区财政按照每人每月45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依照自愿报名原则,毕业生将在生源地就近报名,并由人事部门根据毕业生家庭所在地及所学专业协调派遣。

  据了解,在培训实习期间,毕业生可在实习单位实习,也可在其他单位择业,毕业生因故离开实习单位,财政补助立即停发。此外,由各地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为培训实习高校毕业生提供人事档案管理、职称评审、代办集体户口等服务。在培训期间,毕业生也计算工龄,并由各地人才交流中心办理相关手续,装入本人档案。

  自治区人事厅规划与人才开发处处长刘英军介绍说,自治区政府安排500多万元专项资金,派遣高校毕业生赴事业单位培训实习,主要是为了缓解高校扩招后带来的就业压力。(完)(宁夏频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