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乙级联赛:蛰伏长白虎仰天啸 延边大胜冲甲在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08 人民网

  宋青云

  3比1!赢了!乙级联赛半决赛首场告捷,重压下的延边队将士有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清爽。“这场胜利太重要了。”主帅高珲的脸上没有笑容,但神情明显轻松了许多。伴随着3比1,延边今年冲甲的前路不再迷茫,当年威震足坛的“东北虎”,就要回来了!

  可是,这样一次回归,其中酸甜苦辣却不是能一时能说清的,也只有延边人自己才体会深刻。

  关键词->民族性

  “如果今年再冲不上,我就算死也不足以谢罪。”作为中国足球的重要力量,延边足球向来以顽强坚韧著称,这与朝鲜族的特性不无关系。2000年降入甲B后,延边含泪把一线队卖到浙江,冀望二队从乙级开始慢慢崛起。可是,球队却一直徘徊在冲甲边缘,2003年更是功亏一篑。连续三年的失败,让延边俱乐部乃至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府坐卧不安。但他们没有放弃,对足球的热爱、对子弟兵的疼爱,支撑着延边足球。由于延边经济落后,要养活球队,必须先具备一定知名度,但乙级联赛却处于不受人关注的角落,如果今年,延边队冲甲再次失利,延边足球很可能沦落,甚至消亡。作为俱乐部的掌门人,郑龙俊焦急异常,这位刚烈的朝鲜族汉子甚至说:“前三年失败后,我时刻提醒自己是延边的罪人。如果今年再冲不上,我就算死也不足以谢罪。”而同时,州政府也决心放手一搏,今年初,他们将冲甲列入了政府报告之中。正是这样的决心,让延边的第四次冲击铿锵有力。预赛中,延边18战17胜1平,进54球,失8球。10月30日,他们更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6比0横扫泰安,并以8比4的总比分杀入四强。四强战,面对以原红塔二线队为班底的丽江,延边小伙再次3比1获胜,一支脚已经踏入中甲。

  关键词->备战召回老将,热身朝鲜,上海集训,倾尽所能为了冲甲,延边队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依然做足了准备。预赛刚一结束,球队便立即投入训练,而为了让相对脆弱的后防线经受考验,他们花钱请来了朝鲜一级联赛冠军萧伯水队,四场比赛,延边1胜1负2平,虽然失了7球,但却很好地起到了热身的作用。此后由于延边天气渐冷,球队再次出资挥师南下,在上海申花基地集训两个星期。而在人员上,延边也总结了前三年失利的教训,召回多名老将以弥补球队经验缺乏的弱点。以上种种,为延边今年冲甲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关键词->贫穷几名主力,家里穷得连电视机都没有今年,延边从世纪集团得到了300万冠名赞助,加上其他收入,运营经费达到500万。对一支乙级队来说,这笔钱不算小数,但要维持一家俱乐部却捉襟见肘。今年打客场,球队唯一坐过一次飞机,还是因为团队票价能打到四折,与火车票价相差不多。而其他时候,就算是前往兰州打比赛,也是坐火车,30多小时的火车。延边队球员大都来自农村,家境十分贫寒。说出来可能不信,有几个队员家里穷得连电视机都没有,直到俱乐部今年得知情况后,才给他们送去了电视机。一年下来,延边队工资总额在100万元左右,平均到每人也就每月2500块钱,大多数替补的工资只在1000元上下。但是,即使这样的逆境中,延边将士也毫无怨言。“如果为了钱,我就不会回延边。我是延边人,而且干足球,但延边队就是不拿一分钱也行。”主帅高珲的薪水,只够他一个月的烟和咖啡消费,但他却依然选择了延边。对于丈夫的事业,高珲的妻子也是无条件支持,她放下上海的生意不顾,早早从决赛第一天就来到郑州,还自掏腰包为球队提供副食。据悉,基地小卖部的巧克力已经被她都买走了。11月3日下午,当记者采访高珲时,他的小舅子又为球队送来了几箱饮料。对这样一支值得敬佩的球队,3日在场边观战的杨一民也不由感叹:“延边队打得真不错,这场比赛堪称乙级联赛的最高水平。”来源:《体坛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