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环卫局推出夜间卫生巡查活动 重点整治三种乱堆放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叶平生通讯员余尚风、徐桂林)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市容环卫局获悉,自9月20日以来,该局组织机关干部推出夜间市容环卫巡查活动,重点检查店铺垃圾扫地出门等3种垃圾乱丢乱放现象。在一个多月的检查中,巡查组累计发现、通报并限令整改近百宗垃圾三乱事件,取得了比较良好的效果。

  据广州市市容环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广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活动中,经过全市2万多名环卫工人及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全市的市容环卫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观,并顺利通过了省级专家组的创卫检查。

  但是,相对于白天而言,夜间的市容环境卫生状况较差且难以管理的问题依然存在。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进一步推动广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顺利迎接并通过国家创卫专家组的检查,从今年9月20日起,广州市市容环卫局特别推出夜间市容环卫巡查。由局机关组织各处室的机关干部,分成4个小组,对全市的市容卫生状况、余泥渣土排放管理情况等进行夜间巡查,重点检查占道经营、店铺垃圾扫地出门和垃圾清理情况。各巡查组均携带数码相机和笔记本,一旦发现需要整改的垃圾三乱问题,立即进行拍照存档,并做好记录,上报市政府并及时通报相关区进行整改。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10月30日,该局夜间环卫巡查小组共进行了10次大巡检,有近百人次参加夜晚巡查。巡查组共发巡查情况通报5次,检查发现近百宗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的问题,上报市政府领导并下令各相关区市容环卫管理部门限期作出整改。他表示,这一监督办法收到了良好效果,解决了许多市容卫生问题。(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