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里向支持者发表15分钟告别演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3日下午1时,在给布什打庆祝电话两小时后,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出现在波士顿法尼尔大厅,向支持者发表了15分钟的告别演说。

  在竞选搭档爱德华兹及两人家人的陪同下,神情坚忍的克里用嘶哑的嗓子说,他当日早些时候给白宫打了电话,向布什和劳拉表达了祝贺。克里说,因为无法赢得俄亥俄州的20张选票,他们已无法赢得这次大选,并且美国大选的“结果应该由选民决定,而不是一场冗长的法律程序”。

  希望分裂的美国开始弥合

  克里说,美国面临着分裂的危险,现在是“开始弥合”的时候了。他发誓要推进美国的团结和两党合作。

  在克里讲话之前,他的搭档爱德华兹率先发言,称赞克里是一位“伟大的美国人”。当克里上台时,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克里首先向支持者们表达歉意。他说:“谢谢!谢谢!非常感谢!你们或许不知道,你们的欢迎、你们的爱、你们的热情是多么温暖,多么慷慨,我非常地满足。我很抱歉,我来晚了点,而且待的时间也有点短。”

  接着,克里谈到了他上午11时给布什打庆贺电话的事情。他说:“今天早些时候,我告诉布什总统,我向他和劳拉祝贺他们的胜利。我们谈得很好,谈到了我们国家分裂的危险,需要———绝对需要———团结,需要找到共同的基石,走到一起来。”

  克里接着向所有支持他的人表示感谢。克里表示,他不会对这次选举结果耿耿于怀,因为“美国大选没有失败者,不管我们(支持)的候选人成功与否,第二天醒来,我们还是美国人。这是最伟大的权利和最宝贵的财富,是我们的根本。”

  克里向布什的第二个任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在未来的日子,我们必须找到共同点。我们必须一起努力,没有相互指责与揭短,没有愤怒与怨恨。美国需要团结,需要更多的宽容。”克里承诺,他会做“连接党派分歧的桥梁”,“我要求你们———你们所有人,和我一起这样做。”(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