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南航航班登机手续随到随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吕继尚通讯员张振、郭海燕、卢兆忠)昨天,记者从南方航空公司地面保障部门获悉,南航及其代理航班于今日起正式推行旅客乘机手续随到随办。乘坐南航及其代理航班的旅客于当天航班起飞前45分钟的任何时间,可以选择在C、D、M岛任何一个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

  此举意味着旅客任何时候到达机场后可以马上办理登机手续,改变以前提前2小时才可办理登机手续的做法。而提前办理登机手续对旅客最大的好处是可放心去逛新机场,不需担心错过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

  据悉,以往旅客前往新机场首先是办理登机手续,而由于新机场路程较远,很多旅客都提前到达,未办好手续前又不敢到处走走,包括购物等,只能在新机场航站楼内闲坐。而南航此举是在白云机场历史上首次推行所有值机柜台面向不分航班的旅客随到随办乘机手续。

  南航负责人表示,该措施的推行可以给旅客带来以下五点便利:

  减少了旅客寻找指定值机柜台办手续的麻烦;

  旅客不需排队,随到随办登机手续,减少了等候的时间;

  便于旅客自行掌握时间,不受起飞前2小时才开始办理乘机手续的限制,增加了人性化的空间;

  当天航班起飞45分钟前任何时间均可办理乘机手续,特别是提早到达新机场的旅客可以选择先办理乘机托运行李等手续,免除了带着行李走动的劳累之苦,也不需要找地方寄存行李,尤其是方便了想参观一下广州新机场的旅客;

  大大方便了中转旅客,节省了中转时间。

  随到随办特别提示

  一是南航代码共享航班CZ7405、CZ7421、CZ7401、CZ7419航班还需要在H、J、K值机岛指定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属于非随到随办)。

  二是如果旅客持有国航、东航机票,需要先在出发大厅门口的航班查询显示屏上查询负责办理自己航班的具体位置,如果属于C、D、M岛办理航班,则可以随到随办。若不属于C、D、M岛办理航班,则在H、J、K值机岛指定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属于非随到随办)。

  三是南航及其代理航班的旅客可根据自己机票的特性选择专门柜台随到随办乘机手续。如电子客票随到随办乘机手续专门值机柜台在M15、M16号;团体旅客在专门的值机岛M岛任何一个柜台;头等舱、公务舱旅客专柜D18、D19号;特种旅客(无成人陪伴儿童、行动不便的老人、担架、轮椅等)乘机手续值机柜台在C9号。(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