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景田:提高执政能力关键在于搞好党的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21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11月5日电记者鲍丹报道:11月2日-3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景田先后深入临汾、运城的部分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查看城市建设情况,听取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决定精神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省委副书记侯伍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申联彬、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通智陪同调研。

  他指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也是我们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指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中央决定精神,学习领会中央决定的内涵和要求,特别是深刻领会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增强贯彻中央决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他强调,提高党的执政能力首先是提高党领导发展的能力,特别是要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各级党委要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动摇,坚决贯彻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坚持抓好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千方百计加快发展,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努力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和运行特点,自觉遵循客观规律,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市场机制的作用,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水平。

  他强调,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关键在于搞好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正确处理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与党的建设的关系,始终把执政能力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点,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自觉经受住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长期执政的考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