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众参两院议长会见李贵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23 人民网

  新华网东京11月4日电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参议院议长扇千景和外务大臣町村信孝4日下午在这里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第二次新世纪中日亚洲形势与和平问题座谈会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贵鲜。

  河野洋平在会见时说,日中交流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扇千景在会见时说,中日两国的友好传统应得到继承和发扬,为此让更多的年轻政治家参与这种交流越发显得重要,希望这次会议开得成功。

  町村信孝在会见时说,尽管日中关系还存在问题,但主流是好的。日方愿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发展日中关系。

  李贵鲜在会见时强调中日友好来之不易,是两国老一辈政治家辛勤努力的结果,应该加倍珍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日关系,历来认为双方应恪守《中日联合声明》等3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精神,坚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正确认识和处理历史问题和台湾问题,着眼长远,深化多层次、多渠道的交流,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深入地发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