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另类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除了布什和克里,人们似乎忘记了还有一位参与今年美国总统角逐的候选人,他就是独立候选人拉尔夫·纳德。纳德2日晚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直言难以撼动共和党和民主党垄断美国总统选举的局面。

  搅局成果一年不如一年

  纳德为自己今年表现不佳辩护说:“挑战两党垄断(总统)选举的局面就像顺着滑溜绳子爬峭壁。”

  纳德2000年在佛罗里达州赢得9.7万张选票,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仅以537票之差失去了佛州全部选举人票,从而在整个总统选举中以微弱差距败北。许多美国温和派人士认为,正是在许多问题上与民主党立场相近的纳德分散了民主党候选人的选票,断送了民主党人入主白宫之路。

  根据法新社的统计数字,纳德今年在佛罗里达州仅赢得3.2万张选票,而克里在佛州以40万张选票的差距败北。虽然纳德在威斯康星等5个州赢得了1%的选票,在阿拉斯加州和纽约州还赢得了2%选票,但这些选票都不足以改变选举结果。

  尽管如此,纳德搅乱选局的可能性还是让亲民主党人士大为担心。导演反布什纪录片《华氏9·11》的美国人迈克尔·摩尔就曾通过电视媒体请求纳德退出,以免布什还要领导美国4年。

  政坛应关注民众需要

  对于自己在总统角逐中扮演的角色,纳德的看法是:“我们不是为了填补两党候选人之间的微小空隙,而是关注医疗保险、救济金、从伊拉克撤军以及遏制企业犯罪等问题,为提出一些美国民众真正支持的方针政策。”

  “这些事早就该做,现在的政治有点像赛马,琐碎而芜杂,我们只想改变它,实实在在地满足民众需要。”纳德说。

  关于布什,纳德说:“他只是一个伪装成人样的大公司。”

  “就像三分之二美国民众认为的那样,他一次又一次地站在产业巨头一边,对立面是工人、消费者和环境。”纳德说。

  纳德认为:“可以这么说,大产业是他的符咒。而这不应是美国总统的立场。我们不需要白宫里再进驻一家大公司,我们需要一位能够关注民众需要的总统。”(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