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法特病重 库赖临危受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34 新华网

  巴官方和以媒体说法不一,各国记者聚集贝尔西军医院门前

  本报布鲁塞尔11月4日电(驻欧记者朱鸣)正在法国进行治疗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病况,成为今天国际社会广为关注的焦点。当天从巴黎传出的各种消息相当混乱,有的说阿拉法特已脑死亡,有的说他病重昏迷。巴勒斯坦高级官员4日晚透露,巴解组织执委会已经授权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处理有关安全和政府财政等紧急问题的权力。

  4日凌晨,法国媒体纷纷报道称,阿拉法特已被转入巴黎郊区贝尔西军医院重症监护室。、

  上午10时许,据法新社报道,与阿拉法特的随行官员接近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3日至今,阿拉法特已昏迷了三次,最后一次昏迷后至今没有醒来。不过,巴方官员仍表示阿拉法特病情并非很糟糕,然而原定在当地时间4日上午11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却没有任何解释就被临时取消。

  当天下午,法新社援引法国医护人员的消息再次报道说,阿拉法特的确处于昏迷状态,并且情况“非常糟糕”,对急救治疗没有反应。对此,阿拉法特的顾问拉希德和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相继出面澄清说,阿拉法特病情严重,但状态稳定。

  当地时间17点30分左右,以色列一家电视台援引人士的消息称,阿拉法特已脑死亡。但5分钟后,路透社发出报道称,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否认了阿拉法特已经病逝的消息。随后,贝尔西军医院新闻官也发布公报,称阿拉法特并未死亡。

  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4日在布鲁塞尔表示,他对阿拉法特的健康状况非常关切,希望有关他病情恶化的传闻只是一场虚惊。法国总统希拉克当天下午去医院探望了阿拉法特,并祝愿他早日康复。

  另据报道,3日晚,病中的阿拉法特曾通过顾问拉希德发表声明,祝贺美国总统布什赢得连任。拉希德说,阿拉法特主席祝贺布什获得胜利,并希望他的第二任期以及美国人民再次赋予他的信任能给中东和平进程带来新的飞跃,使巴勒斯坦人民能够以和平方式实现他们的建国愿望。

  截至发稿时,阿拉法特就医的贝尔西军医院门口已聚集了数百名来自各国的新闻媒体记者,而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与此同时,隶属法国内政部的近百名警察也已来到医院门口维持秩序,并对过往车辆进行盘查。(解放日报)(来源:解放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