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 华人谈结果有满意有失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激烈紧张的美国总统竞选终于尘埃落定,一直在关注选情的华裔,无论支持布什还是克里,都对这次大选表示高度的关注,感受良深。

  美东联成公所主席赵文笙表示,其实从他本人来讲,比较倾向于布什,但最后他还是投了克里的票,因为他觉得,这四年来,经济不好,布什却以“911”为借口,派兵出国打仗,这令经济更加雪上加霜。

  赵文笙并举例他前两天看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节目,节目里10个在华的美国人接受采访,有9个表示支持克里,这很能说明问题。站在华埠的角度来讲,赵文笙说,他觉得民主党通常对小市民比较照顾,相反,共和党人一当市长,便将地税提升18.5%,大公司承受得起,小生意就没法接受。

  赵文笙也表示,其实,谁当总统,对我们来说都不是很大关系,但重要的是在总统大选中,华人要懂得去投票,要“为下一代投票”;这次的大选,华人选民表现得很积极,单在孔厦一处就有1400多人,而以前通常只有900人左右。

  费城天普大学退休教授、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会长程君复认为,布什的单边政策,令全世界都感到难以接受。现在看来,未来的四年里,中国势必还要继续做很多工作,来争取中美关系方面的突破。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张宽为大选结果感到高兴,他认为布什连任有利于保持政策连续性。他说,作为在美华人,既希望中国好,也不希望美国坏。从个人切身利益出发,张宽不希望总统更换引起政策改变,影响到他的研究工作。

  华裔公民陈先生形容选举是“两个魔鬼之间选个不那么糟糕的”,因此虽然身为公民,他一直没有登记成为选民。但是今年大选势均力敌,让他感到个人选票的重要性,于是终于在选举前注册成为选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