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的对外贸易壁垒调查规则即将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0: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李琼)记者昨日从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获悉,从2005年1月1日起,我国将实行新的《对外贸易壁垒调查规则》(简称《规则》)来取代自2002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对外贸易壁垒调查暂行规则》(简称《暂行规则》),目前该规则正在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征询意见截止日期为2004年11月15日。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相关官员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规则》对“贸易壁垒”的界定在《暂行规则》的基础上进行了拓展,对各种情况做了细分,使其覆盖的范围更加宽泛,而对贸易壁垒调查程序的相关调整则贯穿于整个《规则》当中,旨在更好地保护我国企业的产业利益和贸易利益。

  贸易壁垒形式趋于多样化

  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副局长王受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国际贸易地位的不断提高,企业遭遇的贸易壁垒形式趋于多样化:除常见的反倾销、反补贴、特别保障措施、技术性贸易壁垒、知识产权调查外,安全标准、环保标准以及社会责任认证调查也都在其列。

  因此,有分析人士指出,面对日益增多且形式多样的来自国外的贸易壁垒,《规则》对“贸易壁垒”的细分适应了这种多变的贸易形势。(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