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亲吁支持者化悲愤为"立委"选举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03 人民网

  台湾“高等法院”昨天驳回国亲“当选无效”的诉讼。对于法院的审判,国亲两党立刻回应,首先连战、宋楚瑜相继表示一定会上诉,其次,对于泛蓝群众的抗议,连宋呼吁,群众要冷静,再次国亲确定年底选战还是一场硬战,要化悲情为力量拚年底“立委”选举。

  连宋:判决“瑕疵重重” 一定会上诉

  连战昨晚在国民党中央的中外记者会正式宣布,基于对台湾长治久安及公平正义的理念追求,国亲阵营一定会提出上诉。

  连战首先强调,他是以“非常沉重的心情”跟大家见面,他说,今天是“台湾民主政治黑暗的一天”。连战说,这次“大选”走上司法途径,本身就是台湾民主政治的挫折,不是光荣的事情。走上司法是因为坚信民主法治价值的人,对于司法公正还有期待。

  连战指出,“选举无效”诉讼固然是民事诉讼,但这涉及公共利益之事,“民事诉讼法”也有规定,法院应调查却未调查,何况“立法院”也正式通过否决“行政院”的复议案,要让三一九真调会运作,但法院居然认为国亲没有负举证责任,这实在是滑稽的举动。

  他表示,司法判决“瑕疵重重”,例如选票记载不实、公然违背“公投法”规定、枪击案疑点重重没有鉴定、三一九“国安机制”剥夺军警人员投票权利,这些该调查的都没有任何的调查。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昨(四)日晚表示,他支持国民党主席连战的决定,虽然“选举无效”诉讼败诉,但一定要提出上诉。

  国亲吁泛蓝群众理性冷静

  立法院国亲党团昨(四)日表示,承审法官未能针对国亲所提出的相关疑点调查厘清,不论宣判结果如何,都是有瑕疵的判决。但国亲呼吁泛蓝群众以及泛蓝参选人,应理性冷静地看待判决结果。

  国民党团书记长黄德福表示,“当选无效”诉讼在没有对事证做出完整调查的情况下,就提早做出判决,无论结果如何,这项判决绝对是有瑕疵的判决,相信蓝绿支持者都不会支持这样的判决。

  亲民党团总召刘文雄表示,国亲败诉是意料的事,因为民进党已先透过媒体做了预告。不过,他对判决结果感到失望,认为法官不够认真,对于诸多证据未能仔细调查,况且,在“立委”选举前宣判“当选无效”之诉,有企图影响选情的嫌疑。党团对“当选无效”诉讼国亲被判败诉感到失望,将循正常管道上诉,没必要抗争。

  国亲:化悲愤为选票

  “高院”宣判“当选无效”之诉国亲败诉,国民党主席连战昨天强调,这不是最后判决,国亲一定上诉。他也呼吁支持者保持冷静和理性,化悲愤为选票,在年底“立委”选举时都来当陪审员。(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