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外客商看准商机 博览会昨签下55.4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09 新华网

  11月4日,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分别举行了两场重要的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合作项目131个,签约金额共计55.45亿美元。当日的签约仪式具有诸多新特点。

  昨日上午的签约仪式,由东盟副秘书长马苏尔主持,东盟10国的商务部长(或大使)出席签约仪式并为项目签约作见证。有越南、泰国、新加坡、菲律宾、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8个东盟国家参与了签约,而且8国均有在华投资项目。东盟成为本次中国-东盟博览会最大的国外投资来源地之一。

  欧美企业在本次博览会上也收获颇丰,法国、德国、意大利、英国、瑞士共签订了8个项目,对华投资2.21亿美元;美国企业签订8个项目,投资1.68亿美元。此外,沙特、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也分别与中国各省市企业签订经济合作项目。

  这表明,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区域性国际合作组织的活动,得到东盟各国及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广泛认同和参与。

  本次签约的项目,多数的单个项目投资数额巨大。在上午签约的33个项目中,投资额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就有23个;投资金额超亿美元的有7个。

  在上午的签约中,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等4个东盟国家各有一个对华投资特大型项目签约,总投资4.7亿美元,平均每个项目投资额近1.2亿美元,投资领域集中在基础设施、工业、旅游开发等。(记者刘日刚唐志强)(来源:南国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