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加强堵截违规内地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他一直关注内地人以不正当途径来港及在港犯案的问题,已成立高层次跨部门小组跟进,包括与内地部门合作堵截源头;他又表示,最近破获多个涉及严重罪行的集团并拘捕主脑,反映小组的工作有成效。

  被问到有报道指惠州市公安局局长被免职因涉嫌受贿签发来港签证一事,李少光表示,由于事件牵涉内地执法部门,特区政府不会评论,但特区政府对于内地持双程证来港或个人游的旅客在香港违规的事件非常重视。

  李少光表示,香港保安局去年已针对此类违规人士成立一个很高层次的跨部门小组,由警务处副处长领导,工作包括堵截源头及加强执法。警方最近捣破好几个卖淫集团,并拘捕首脑及冻结大量财产,可见小组已对问题对症下药。

  李少光说,今年内地旅客来港人数比去年大幅增加,违规人数有所上升,但上升幅度低于旅客增长;香港一直在研究违规人士来自哪些地区,并会要求有关部门严格审批签证。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