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干达总统说非洲面临水的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18 人民网

  新华社坎帕拉11月4日电(记者陈才林)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4日指出,要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计划”中到2015年人人享有清洁用水的目标,非洲还面临着一系列挑战。

  在乌首都坎帕拉以南40公里的恩德培召开的非洲水资源部长理事会第5次会议上,穆塞韦尼强调说,水对社会发展特别是经济发展、卫生保健和环境保护起着关键作用。但是,非洲是世界上供水和清洁设施条件最差、对水荒反应能力最弱的大陆。目前非洲只有62%的人口饮用清洁水,低于全球82%的平均水平。

  他说,非洲大陆水资源占世界的9%,人工水库的蓄水量人均只有200立方米,远远低于北美洲的人均6250立方米和澳大利亚的4700立方米。他呼吁加大宣传力度,让非洲人民、特别是各国领导人认识到保护和合理使用水资源的重要性。

  非洲水资源部长理事会主席、尼日利亚水资源部长沙加里在会议开幕式上说,理事会的目标是制定非洲统一的水资源管理战略和政策。

  25个非洲国家的水利部长率团出席这次为期4天的会议。他们将讨论非洲国家的水资源管理政策以及如何实现2015年非洲人人享有清洁用水的目标。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