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电网“两改一同价”成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25 新华网

  11月3日记者从青海省电力局获悉,青海电网“两改一同价”措施的实施,使农电管理迈上新台阶,从根本上改变了农村电网的用电状况,使365.5万农村牧区人口受益,每年减轻农牧民负担1.5亿元。

  自1998年8月以来,省电力公司紧紧抓住国家“改造农村电网、改革农村电力管理体制、实行城乡用电同价”的机遇,投入国债资金和贷款31.87亿元,在全省范围内大规模开展农村电网改造与建设,大幅度推进农电体制改革,积极稳妥开展城乡用电同价试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青海农村电网始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由于建设资金匮乏,农网建设标准低,设备陈旧老化,农村居民生活用电电价平均每千瓦时0.60元,严重影响了农牧民的用电积极性,制约了农牧区经济的发展。“两改”前全省农牧区仅有35KV变电所61座,线路1852公里。

  经过几年的农网改造建设,我省电网共新建改造变电站121座,线路12817公里,提高了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农网设备水平,降低了农村电价,同时在农网改造中解决了7个无电乡、40个无电村、1.5万农牧民的用电问题。

  目前,青海电网已有18个县(市、区)实现了城乡居民各类用电同价,12个县(市、区)实现了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价。

  农网的改造使青海农村电网网架结构更加趋于合理,供电能力大大增强,供电质量明显提高,停电现象大为减少,农村用电更加安全。新农电营销管理机制的推行,规范了农村用电秩序,遏制了“人情电、关系电、权利电”的现象,农牧户用上了满意电、明白电、放心电。

  据测算,青海省农电电网“两改一同价”改造全面完成后,每年可减轻农牧民用电负担1.5亿元。

  来源《西海商报》作者 夏天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