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法院院长史久镛向联大提交年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26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11月4日电记者何洪泽、邹德浩报道:联合国国际法院院长史久镛今天向联大汇报国际法院本年度工作,他说2004年法院受理案件的数量创历史新高,并作出了一些重要的裁决。史久镛在报告中特别提到国际法院7月9日对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隔离屏障提出的咨询意见。他说,该意见确认以色列的做法违反了国际法,并建议联合国采取行动促使以色列拆除隔离屏障。

  史久镛还介绍了目前法院受理的领土纠纷。他说,法院目前正在处理的领土纠纷案件一共有四起,分别是尼加拉瓜-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哥伦比亚、贝宁-尼日尔、马来西亚-新加坡的领土纠纷案。

  史久镛最后感谢联大的财政支持。他说,联大在财政方面的支持使法院得以采用一些现代化的设备,将5个临时职位转为正式职位,并增加了两名保安人员。另外,安理会决定于明年2月举行一次国际法院法官选举,以填补法国籍法官纪尧姆辞职后的空缺。

  纪尧姆今年73岁,他于1987年开始担任国际法院法官,2000年2月至2003年2月间任国际法院院长。纪尧姆最近提出于明年2月11日辞职,而他的任期还有四年。联大和安理会将选举一位法官接替纪的任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