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总统卢武铉阐明推进建设新行政首都的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41 人民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11月4日晚邀请开放国民党忠清道地区的国会议员在青瓦台共进晚餐,并对推进建设新行政首都的背景进行了说明,同时强调首都圈和地方应该实现双赢。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宪法法院裁定《新行政首都建设特别法》违宪后,开放国民党忠清道地区的国会议员便提出要与总统面谈的要求,当天的晚餐正是应这一要求而举行的。开放国民党议长李富荣、23名忠清道地区的议员、国务总理李海瓒及建设交通部长官姜东锡等出席了晚宴。

  国会议员在出席晚宴前单独举行的会议中决定,向卢武铉要求“对在忠清圈建设新行政首都进行国民投票”。

  卢武铉就此表示:“在韩国公开提出(迁移行政首都)已超过20-30年,这是有志者一直主张的国家课题。只是首都圈在不断扩大,其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因此,任何人都不敢轻易提起这件事。”

  卢武铉补充说:“为防止首都圈过于集中的措施限制了首都圈的发展,乱开发使首都圈的秩序混乱。由于目前急需改变首都圈状况,所以不得不再次提起这件事。”

  他进一步强调说:“建新行政首都并不是送给忠清道的礼物,为重新设计首都圈的未来,这也是必需的。与此同时,地方也应该抓住发展的机遇,使首都圈和地方实现双赢。”

  在持续两个小时的晚宴上,议员们坚持自己的主张:应反映忠清地区民众的意愿,进行国民投票,并对宪法进行修改。

  对此,卢武铉说:“政府已承诺在不影响宪法法院决定的前提下,推进相关事项,因此不能由政府提出进行国民投票或修改宪法……如果这种不明朗状况持续下去,由此衍生的问题会更多,因此将通过党政间的协商,尽早做出决定。”

  他还表示:“迁都方案已被判定为违宪,目前需要研究的是以什么样的名义予以推进。”此话表明,政府可能在考虑建行政特别市或行政城市等方案。

  另外,就提出新行政首都建设方案的时期,国会议员朴炳锡在晚宴结束后向记者表示:“我个人认为,将在年内做出决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