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鸿忠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4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叶晓滨)应温家宝总理邀请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昨天下午乘专机抵达深圳。昨晚,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李鸿忠在五洲宾馆会见并宴请了梅莱斯一行,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李鸿忠首先代表深圳市政府和深圳人民,对埃塞俄比亚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深圳与埃塞俄比亚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往来,华为、中兴等深圳高科技企业积极前往埃塞俄比亚投资,为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埃塞俄比亚幅员广阔,自然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大,与深圳的经济互补性很强。相信代表团的此次访问,一定能进一步推动埃塞俄比亚与深圳在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关系发展,为加强两地友好交流与合作开辟更为广阔的前景。

  李鸿忠说,经过20多年的发展,有实力的深圳企业对于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有着越来越强烈的愿望,其中不少企业选择非洲作为投资发展的重要地区,并在资本输出、市场开拓、经济与技术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深圳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本地优势企业到埃塞俄比亚投资,同时也希望梅莱斯总理阁下和埃塞俄比亚政府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圳企业在埃发展。

  梅莱斯对深圳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赞赏。他说,一踏上深圳这块土地,大家就被这里的繁荣景象所吸引。深圳已被公认为是中国经济发展的缩影,在深的所见所闻验证了这一点。埃方希望通过访问,进一步学习、借鉴深圳的经验和做法,同时也欢迎更多深圳企业到埃塞俄比亚发展,他本人愿意以此次访问为契机,推动埃塞俄比亚与中国、与深圳在各个领域增进了解,加强合作。

  随团访问的埃塞俄比亚多位政府部长,我驻埃塞俄比亚大使林琳以及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宗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荣俊,市政协副主席李连和会见时在座。

  作者:记者叶晓滨 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