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重奖89项科研成果 王传福获市长奖 黄丽满李鸿忠为获奖者颁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4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市重奖89项科研成果王传福获市长奖
  【本报讯】(记者叶晓滨张斌)昨天下午,全市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专家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五洲宾馆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黄丽满,省委常委、市长李鸿忠等市领导出席会议,为荣获2004年深圳市市长奖、深圳市技术发明奖、深圳市科技进步奖的获奖代表颁奖,并给新一届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宗衡在会上宣读了市政府的颁奖通报。深圳比亚迪公司董事长王传福从李鸿忠手中接过获奖证书,成为本年度深圳市科技进步最高奖———市长奖的获得者,被市政府重奖人民币50万元。除市长奖外,还有3项科研成果获本年度深圳市技术发明奖,86项科研成果获深圳市科技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8项,二等奖32项,三等奖36项。

  副市长刘应力宣布了新一届市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名单。市科技专家委员会主任郝春民代表各位新任委员郑重向社会作出自律承诺,表示将遵守科技职业道德,坚持真理,实事求是,乐于奉献,克尽职守,不谋私利,为深圳市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各位委员从市领导手中接过聘书之后,一一在自律承诺书上签字。

  李鸿忠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刚刚获得科学技术奖的单位和个人,向新一届科技专家委员会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深圳高科技产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近年来,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增长点,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这些来之不易的成就,凝聚着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今天获得表彰和奖励的同志,是其中的突出代表。

  他说,为适应我市科技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成立于1996年的市科技顾问委员会现在更名为市科技专家委员会,一批年富力强、长期工作在一线的海内外专家学者及企业科技人员成为新一届委员,使委员会的范围更广、层次更高、活力更足,以更好地发挥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等重大决策,以及政府科技资源配置评审等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市委、市政府对新一届科技专家委员会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各位委员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以饱满的激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当好市委、市政府的高参,为深圳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鸿忠表示,深圳建设国际化城市,高科技城市是第一内涵、第一目标和第一动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建设高科技城市,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深圳这块创业热土上大展宏图、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快完善区域创新体系,进一步改善科技发展环境,为科技人员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创业条件,吸引更多的优秀科技人才来深创业、发展。希望广大科技人员再接再厉,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着力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为深圳的科技事业再立新功。市领导陈国权、李连和出席颁奖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作者:记者叶晓滨张斌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