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挂职博士为何不言“民间疾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42 深圳商报

  近日,广东首批赴广西挂职博士团成员完成任务,一位博士感慨颇多:“即使是看别人讲话做事就可以学到不少……对中国社会的认识深刻了很多。”“有一次我顶替市长,一天接待了13批信访群众,深感做领导的难处,有时候‘政府也是冤大头’啊。”

  群众依靠信访寻求政府解决合理合法,但为何这位博士只体会到了做领导的难处,而始终未言“民间疾苦”?在这个民情最集中的“窗口”都不曾体会到“民间疾苦”,何言“对中国社会的认识深刻”?

  这位挂职博士既然是顶替市长接待信访群众,自然是代表了政府形象,那么首先应该弄清政府官员是干什么的。往高里说,共产党的官员应是“三个代表”的实践者,往低里说,官员就是替老百姓办事跑腿的公务员。从这两个方面看,政府就应当做百姓的“冤大头”!如果光拿钱不干事,用人民的好干部吴金印的话说:“老百姓养只鸡还会下蛋,不给老百姓办事,养你有什么用?”

  归根结底,这位挂职博士之所以只体会到领导难处,而未能感受到百姓疾苦,是把挂职锻炼当作了学习“领导技巧”的途径,如此,怎能真正进入“角色”?这也难怪当地人把他们当作“客人”!(人民网崔亮)

  作者: 发表评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