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庭暴力升级 手段令人发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49 沈阳晚报
家庭暴力升级手段令人发指(图)
  对“想要轻生”者进行劝解新华社石家庄11月4日电(记者杨守勇)如今,家庭暴力问题已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普遍性社会问题。这一社会的“毒瘤”对妇女的生存权益、子女的健康成长、社会的安宁和稳定都产生了极其深刻的影响。

  据河北省妇联不完全统计,1999年因家庭暴力造成女姓致死致残9人,致伤347人,自杀1人,自杀未遂15人;而2000年这几个数字分别上升到了15人、352人、1人、21人;近一二年更是迅速增加。施暴者除拳打脚踢外,手段多样残忍。特别是性暴力和精神暴力现象也明显增多,愈发严重,仅他们了解到的9例性暴力案件中,有强迫妻子看他与其他女人的性生活的,有逼迫妻子吞食大小便的,有破坏妻子的生殖器官等,手段之残忍卑鄙,令人发指。

  家庭暴力对女性人生的影响程度远比人们想象的大得多,除了成为婚姻解体、家庭破裂的主要原因,它还严重摧残妇女身心健康。河北省妇联调查认为,长期遭受家庭暴力的女性,程度不同地存在着身体、精神、心理等方面的疾病及情感上的障碍。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家庭暴力摧毁了她们的人生信念和生活的信心,扭曲了性格,大部分长期受暴报道妇女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受虐妇女综合征,以暴抗暴走上犯罪道路的事件也逐渐增多,有的则自甘堕落从事各种违法犯罪活动。

  在家庭暴力中,除受暴妇女外,最直接、最大的受害者是未成年的孩子。河北省妇联调查显示,由于经常处于家庭暴力氛围中,亲眼目睹父亲对母亲施暴,会使正处在成长关键时期的孩子的心理和性格发展产生偏异,或狂躁抑郁、或自暴自弃、出现暴力倾向甚至走向犯罪道路。同时,家庭的安稳与否,直接影响到社会的稳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