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开幕时间2008年8月8日晚8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1:50 天府早报

  早报讯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举办的“中国科学与人文论坛”上,北京市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做了题为“北京奥运与中国和平发展”的即兴演讲。在80多分钟的时间里,王岐山透露了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具体时间———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

  关于开幕式

  开幕式时间全是“发”

  王岐山说,8月初是北京比较热的一段时间,原定把开幕式时间推迟到8月下旬,但因欧美的假期时间和美国网球公开赛、棒球联赛无法变更时间,北京奥运会最后还是定在了8月上旬。对于开幕式内容,王岐山说,北京市政府正在考虑通过何种程序产生开幕式的形式、策划、导演的总团队。

  在谈到主席台设计时,王岐山表示,开幕式主席台设计结果不过三种:全部西方的习惯,全部中国的习惯,或者二者结合。目前,正在就这个问题和奥委会讨论,预计结果很可能是第二种。

  关于比赛项目

  武术暂时无缘奥运

  王岐山透露,我国曾经申请将中国武术加入2008年奥运会竞技项目,但奥委会已经拒绝了这个请求。目前我国正在就是否将中国武术列入2008奥运会表演项目与国际奥委会协商。

  关于市民素质应有救助他人意识

  在谈及筹备北京奥运会最困扰他的事

  情时,王岐山说:“北京市民参差不齐的素质是他最担心的问题。”王岐山称,密云踩踏事件和马拉松比赛运动员倒地后无人帮助的事件后,他对市民的自我保护和救助他人的意识表示担心。王岐山希望一些学校可以首先在学生中开展自我救助和救助他人的教育,教授一些人工呼吸和心脏按摩的知识。此外,我国观众太看中金牌。他希望北京奥运会时,观众应不吝啬掌声,给全体中国运动员加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