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其防“走光”,不如防“咸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2:19 人民网

  魏晋

  前些年摆弄照相机的时候,最怕的是“走光”。走光的胶卷就要作废,暗房里更是容不得一丝光线。如今,数码相机当道,已无走光之虞,可我知道另一种“走光”仍是一些女士莫大的梦魇,那就是不小心露出了自己身体上不该露的地方。露了不要紧,可是偏偏被男人看到了,就成了“走光”。

  如此看来,男人是构成女人“走光”的重要元素。可身为男人,我却越来越对女人的“走光”迷惑起来。以前可能露露胳膊大腿就算“走光”,可现在我们的女士越来越性感,她们的衣服越来越节省布料,吊带装、超短裙都成了小儿科。如果说不小心是“走光”,那故意或特意露一点又如何?也许,当眼睛吃了冰激凌的男人自责“咸湿”的时候,对方正希望多一点人欣赏呢。

  因此我认为所谓的“走光”肯定是越来越少了。可是,似乎广州的“走光”现象还很严重,本地一家报纸昨天关于“公交摄像头频见走光图”的报道,就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到底怎么走光的呢?报道写道,“记者发现司机方向盘右上方有一个巴掌大的显示器屏幕。屏幕上一位年轻女士正紧紧拉着扶手,对着下车门站立,她穿了一件宽肩的‘V’领T恤,少部分胸部和胸衣的蕾丝花边在屏幕上显得十分清晰。站在记者身边的几位男女乘客也发现了这‘春光乍泄’的一幕,小声议论起来,还发出窃笑。”

  原来如此。我有点疑惑的是,明明是“巴掌大的显示器屏幕”,怎么能看得那么清晰?如果以看到“少部分胸部和胸衣的蕾丝花边”来衡量,看来有太多的广州女士不把“走光”当回事了。但让我气不过的是竟然有人“小声议论起来,还发出窃笑”,难道他们就真的这样少见多怪吗?但我在广州似乎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人。

  其实,公交车上安装“电子眼”监控器,几年前就已有之。司机通过显示屏了解下客情况,可以避免夹伤乘客等事件发生,更有利于行车安全。况且,该系统并没有录制功能。如果说一些情侣在车内的亲热也变成了“现场直播”,我在车上遇到的更多情形是,即使没有摄像头,坐在我前面的情侣照样旁若无人。女士担心自己在那块巴掌大小、像素很低的屏幕上“走光”,不如多提防一些车上的“咸猪手”。我宁可多一些女士们“走光”的机会,也不愿意回到人人都用中山装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年代。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