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商人遭俄特警敲诈 我领馆与俄方交涉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5:12 新华网

  近日,俄罗斯哈巴边区检察院致函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承认俄特警在今年9月无理逮捕中国商人行动上确有违纪之处,称已对该案中所有特警予以处分。

  据了解,2004年9月1日,10余名俄罗斯特警一检查护照为名闯入了俄哈巴罗夫斯克市北区市场,拘捕了15名在此经商的中国商人,其中2人被戴上手铐。俄特警在中国商人护照、签证等手续齐全的情况下,强行将他们带离市场,并敲诈每人1000卢布现金后才放人。据中国公民反映,俄特警经常到市场对我公民进行敲诈。

  接到报案后,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高度重视,针对俄特警行动中的明显违法之处,通过照会、约见等方式向俄内务部门、检察院及特警队进行了10余次交涉,强调中方尊重俄特警检查护照的权力,但俄特警应执法守法,在光天化日下敲诈中国公民已远非首次,这种行为严重伤害了华商的感情,对俄执法机构,及至国家形象都造成不利影响。

  总领馆要求俄方认真重视,严肃处理,并加强管理,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目前,哈巴边区检察院致函总领馆,承认俄特警确有违纪之处,称已对该案中所有特警予以处分。中国公民对此十分满意,专门制作了锦旗对总领馆表示感谢。(来源:外交部网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