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抓点带面 推进“平安福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02 新华网

  5日,福建省平安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在福州召开。会议交流今年初以来全省“平安福建”及其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研究进一步推进的措施。省委副书记王三运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清形势和任务,明确重点和抓手,务求实效和长效,保证“平安福建”建设生动、扎实、有效地推进。

  王三运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平安福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平安福建”工作部署以后,各地各部门启动快速、运转正常、效果较好。但是,认识高度还要提高,宣传深度仍需推进,效果广度有待扩大。王三运指出,当前关键是要提高认识,必须认识到“平安福建”建设事关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事关科学发展观的树立和落实,事关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事关和谐社会的构建,事关福建省再创发展新优势,事关当前各项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在“平安福建”建设中,要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即社会治安与社会稳定、社会稳定与平安建设、平安建设与和谐社会的关系。

  王三运强调,平安建设要明确重点和抓手。重点就是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提高知晓率的抓手,就是抓好宣传发动,让群众了解把握平安建设的目标要求,了解把握“五个环境”、“五个提高”、“五个下降”、“五个遏制”、“五个防止”,有关部门要逐一分解细化,落实到位。提高参与率的抓手,就是走群众路线,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充分发动群众投入到平安建设中去。提高满意率的抓手,就是要倾听第一信号,掌握群众的呼声;议透第一信号,真正理解群众的要求;狠抓第一信号,做到不落实决不罢休,不解决决不松手,群众不满意决不放手。

  王三运强调,要务求实效和长效,形成立体运作、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形成系统连贯、规范有效的工作机制,形成扑下身子、求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围绕为民、管用,大胆探索,大胆实践,保证“平安福建”建设生动、扎实、有效地推进。

  座谈会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鲍绍坤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喜祥,副省长陈芸,省法院院长陈旭,省检察院检察长倪英达和省直政法部门领导、各设区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综治办主任,以及32个试点县(市、区)代表参加座谈会。(记者杨毅涵 )(来源:福建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