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 继续反恐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04 每日新报

  大选赢得政治资本 40分钟阐述内外政策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11月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初步阐述了他在第二个任期的施政纲领,其中包括对内改革美国社会保障和税收系统,对外继续推进反恐战争、促进中东巴以和平以及推动世界各地的“民主自由”进程。新闻发布会持续了40分钟,没有涉及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与亚洲有关的问题。

  内政:社会保障改革为中心工作

  布什在谈及国内政策时强调指出,他将在未来四年内积极推动社会保障的改革,将其作为本届政府的一项中心工作,即便要为此付出代价。

  布什还承诺将改革复杂落后的税则,建立公平和公正的体系,消除拖累经济发展的各种因素,确保美国经济在世界上最具竞争力。布什说,将敦促国会通过有效的情报改革法案,以便于反恐斗争的进行,还将解决财政赤字等问题。

  关于克里与布什的支持者在宗教信仰方面存在明显不同的问题,布什回答说,宗教信仰的不同不会导致美国的政治分裂,他没有想过要把某种宗教信仰强加给美国整个社会,不管是犹太人、基督教徒或者穆斯林,他们都是平等的美国人。

  外交:加强与盟友合作继续反恐

  布什说,在外交政策方面,他将与国际盟友们合作,继续与恐怖主义作战。此外,他表示,将在世界上推动“民主自由”,而这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一个核心部分。

  布什说,他的一条准则是,如果你包庇恐怖分子,那么你同那些恐怖分子一样有罪。塔利班曾经违背这条准则,结果美国推翻了塔利班。布什声称,他知道有些人不赞成这条准则,但是这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

  他说,中东和平对全球稳定至关重要,是一个和平世界的重要部分,他将继续致力于中东和平。对有关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生命垂危的报道,布什说,他的第一反应是上帝保佑他的灵魂,第二反应是美国将继续为建立一个与以色列和平相处的自由巴勒斯坦国而努力。

  大选:赢得政治资本

  布什表示,他在这次竞选中赢得了资本,政治资本,现在打算使用这种资本。布什说:“在2000年大选后我也赢得一些资本。在这次竞选中我又赢得了资本,我告诉过国民我打算把它花在哪些方面,那就是你们听说过的计划,花在社会安全、税制改革、促进经济发展、教育、反恐并取得胜利。”

  组阁:人事变动不可避免

  布什表示,他还未决定新政府和白宫的人员名单。在谈到谁想留下以及谁能被留下这个问题时,他指出,首先要考虑他们留下工作对他们的家庭是否合适,其次要看他们的身体状况是否容许,这样一旦他们来到白宫工作,他们才能够全力以赴。

  布什强调说,新政府有一些人事改变是不可避免的,每个部门都会有改变,下午他将和夫人劳拉前往戴维营,他将在那里考虑政府和白宫的人事变动。大选之后外界对内阁人事变化有各种猜测,布什在内阁会议上已提醒内阁成员予以警惕。

  伊拉克:确保实现总统大选

  在谈到伊拉克问题时,布什称美国将与阿拉维政府合作,促成原定明年1月的总统大选。为此,美国将积极培训伊拉克部队,并将根据驻伊拉克美军指挥官的要求考虑是否增兵,但是现在还没有接到增兵的请求。

  关于美军准备未来数天内大举进攻费卢杰问题,布什说,这些军事行动的目的是使伊拉克成为自由的国家,击败那些妄图阻止大选的人和妄图阻止伊拉克成为自由社会的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