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黑斗士再轰足坛假恶丑 陈培德一切都是必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6日电陈培德又“放炮”了。“这是打假扫黑被人工流产后的恶果!”11月3日,他义愤填膺、一句一顿地说着,样子很容易让人想起三年前,他在央视的镜头前愤怒地说着:“透过摄像机的镜头,我看到了那些拿了黑钱的裁判正在阴暗的角落里发抖!”

  时隔三年,陈培德的正义感并没有消退。尽管在平时看到包括记者在内的熟人都会非常随和,但一说到足坛的“假恶丑”,陈培德的脸上马上就会变得非常严肃,并从内心迸发出极大的愤怒。

  炮轰假球、黑哨时陈培德的身份是浙江体育局局长,而这次再次炮轰中国足球,陈培德则已经成为了浙江省篮球协会新一任的主席。陈培德说:“相比于足球,篮球的形势要好得多。中超已经是天下大乱了。”

  忽然陈培德把声音一提:“我首先声明,我说的话是代表我的个人观点,我要为我所说的话负责任。我认为现在中国足坛的糟糕局面———包括裁判黑哨、球员打架、打假球、赌球、球迷往下扔瓶子———这一切都是必然的,只是什么时候爆发不知道而已。”说到这里,陈培德作了个短暂的停顿,似乎思绪回到了以前:“我还认为,现在的一切都是几年前打假扫黑被人工流产后的恶果。这虽是个非常模糊的概念,也很难给出准确的答案。但某些领导层的机会主义大大伤了球迷的心,球迷并不是不关心足球、但他们现在宁可选择在电视机前观看欧洲高水平联赛,也不愿意观看我们的联赛———领导层的失策让中国足球伤透了他们的心。”说到最后,陈培德话题一转,开始推销起“篮球”,但话语中却可以明显地体会到他对中国足球的无奈:“现在篮球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到足球场上争夺球迷,如果我们不能争取到所有的球迷,就去争取到部分的球迷。让球迷们对在足球场上的失望,到篮球场上来得到弥补。”(孙伟)(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