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际效果不明显 杭州5元电影票难以盈利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6日电现在电影票价动辄就三、五十元,一般人看场电影还真得咬咬牙。2000年的时候,各地的一些电影院也推出了低票价电影,希望以薄利多销的方式来打破旧的格局。其中,杭州的新华、太平洋和奥斯卡3家电影院就推出了5元票价的电影。目前,这3家影院已经陆续取消了5元电影。

  在这3家电影院中,奥斯卡影院的规模最大,它坚持5元票价的时间也最长。影院负责人表示,当时推出这种低价票,是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但实际效果似乎不太明显,观众虽然相对增多了,但5元的票价却始终难以让影院盈利。

  奥斯卡影院负责人:目前的硬件条件,各方面的电影(配套)都上去了,所以根据我们实际情况,票价再卖那么低的票价之后,整个经营不成正比了,你卖这么低可能就要亏本。

  而一些消费者则表示,5元票价能看到的都是第二轮放映的影片,这对于很多急于欣赏新片的观众来说实在难以等待,而另一些观众由于没有专门去电影院看电影的习惯,一时间也不会因为票价低就大量涌入影院。

  消费者:我是肯定看刚刚出来的新片。

  即使如此,在得知5元票价取消的消息后,一些消费者们仍然表示了遗憾。在他们看来,5元票价的出现曾经是电影市场的坚冰出现裂缝的征兆。目前,杭州大部分影院都推出了会员卡、学生票等新的优惠形式,希望以此来重聚人气。

  电影票编后

  就在杭州取消5元票价的同时,4年前首先扛起“低价电影”大旗的四川峨眉院线却宣布,从本月起,它们旗下的多家影城全面降价,最低10元,其中还包括一家五星级影城。看来,低价电影的尝试还在继续,我们也希望有一天中国大多数观众能在看电影时不用再掂量口袋。(来源::第一时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